注册
推广

潼南高科技企业纷纷放大招 智博会上引资近100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27日,记者从智博会上了解到,潼南区借助此次智博会共拿下近100亿元投资,计划产值近160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27日,记者从智博会上了解到,潼南区借助此次智博会共拿下近100亿元投资,计划产值近160亿元。

潼南区借助此次智博会共拿下近100亿元投资,计划产值近160亿元

潼南区在本次智博会上还举办了“重庆——海湾”一带一路生态产业联盟合作签约项目签约仪式,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与沙特阿拉伯监理与总承包公司,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辕点新能源商用车(陕西)有限公司分别完成签约,共同服务绿水青山,助力一带一路。

与沙特公司共建中东地区“一带一路”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与沙特阿拉伯监理与总承包公司(以下简称“阿拉伯总包公司”)签订合约,双方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智能装备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与沙特阿拉伯监理与总承包公司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智能装备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阿拉伯总包公司注册于沙特阿拉伯达曼省,该公司致力于服务沙特当地各工厂和制造业,是央企中材国际在当地的长期合作伙伴。本次合约签订后,阿拉伯总包公司成为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在沙特唯一市场伙伴,双方将共同开拓中国智能制造在沙特和中东地区的市场。

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总经理龙宇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钧谷智能研究院将以潼南区委区政府的殷切期望为勉励,以潼南的优质山水人文环境为依托,以高端智能装备人才团队为基础,向未来出发,为“巴蜀福地·六养潼南”在一带一路建设及智能化发展领域贡献应尽之力。

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助辕点新能源汽车在三年内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智能装备制造商

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还与辕点新能源商用车(陕西)有限公司签下合约,协助辕点新能源汽车在三年内,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智能装备制造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高科技企业各显神通闪耀展馆

本届智博会潼南展馆位于S4展区,重庆钧谷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潼南数梦工场、重庆医疗集团朗奕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海信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均拿出了自家看家产品,在智博会上惊艳亮相。

全国首套工业级5G无人船系统

重庆钧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是全国首套工业级5G无人船系统。使用5G技术和太阳能、潮汐能、电能混合动力能源,可以实现24小时水环境实时监测、夜间排污企业监控,以及水底地形探测,在保护好潼南优质山水资源的同时,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柠檬指数2.0”示意图

潼南数梦工厂则发布了“柠檬指数2.0”,直观地展现了潼南柠檬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影响力,并与世界其他顶级柠檬产地进行横向对比,用数据辅助规划潼南的柠檬产业,强化自身优势,发现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潼南柠檬产业的国际化运营能力。

自助健康急救亭

重庆医疗集团朗奕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其自主研发的自助健康急救亭,通过中医面诊和采集血压、心电图、血氧等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一份健康报告,并给出合理均衡的膳食搭配。急救亭还配备了心脏除颤仪(AED),能在性命悠关的时刻为心脏骤停的病人提供及时的除颤急救。该设备可以广泛用于学校、机场、小区等公共场所。

RTD智能工厂一站式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重庆力赢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展示RTD智能工厂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系统对整个工厂各个工位的数据搜集、处理,进行智能分配、调度,最终可以实现整个仓储、配送流程全部系统化、智能化、无人化,节省人力成本,提高准确率和工作效率。重庆信海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IBM Watson人工智能平台、智慧医疗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诊疗案例、医院便民3D全景导航系统、智能化楼宇管理控制系统、大数据交通拥堵治理系统等。

下一步,潼南将紧紧围绕转动“数字经济”这条主线,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抓好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为制造业赋能、为服务业赋能,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