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球无人机飞手重庆竞速 巴南“以赛招商”推进智能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7日,2019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在重庆开幕。本届竞速大奖赛国际化水准进一步提高,吸引了来自法国、西班牙、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飞手参与。建顶级赛事平台 打造全球智能科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7日,2019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在重庆开幕。本届竞速大奖赛国际化水准进一步提高,吸引了来自法国、西班牙、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飞手参与。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诚邀天下英才汇聚重庆巴南,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共推高质量发展,共创高品质生活。

建顶级赛事平台 打造全球智能科技盛会

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宣布开幕,巴南区区长何友生致辞,中国选手赵云鹏作为参赛选手发言。

据悉,本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是智博会大型固定赛项之一,该赛事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巴南区政府承办。为确保大赛的国际化水准,赛事承办方邀请了来自中国、阿根廷、法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美国、韩国、泰国等9个国家和部分地区的顶尖飞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12名国际飞手和26名贵州预选赛晋级的国内选手。

无人机蓄势待发

何友生在致辞中称,巴南承办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旨在通过顶级的赛事平台,加快无人机产业的交流发展,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全球盛会。

据介绍,大赛以“智飞无限,竞创未来”为主题,分为“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大部分。

试飞中的无人机正在越过“龙门”

精心打造三大亮点 彰显“重庆符号”

据介绍,本届大奖赛精心打造了更具国际化的参赛阵容,更具互动性的现场体验、更具开放性的产业交流平台。

在赛制方面,本届赛事增加了国内预选赛。在7月26日到7月28日在贵州举办的预选赛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前26名实力强劲的选手晋级到本次大赛,加上来自美国、法国、阿根廷、韩国、日本、西班牙、泰国、新加坡等横跨全球的八个国家的邀约飞手,共同组成了决赛阵容。这其中不乏有多次参与世界大赛的选手,也有飞龄一两年的新生代年轻飞手,最小的飞手年仅12岁。

无人机起飞瞬间

赛道方面,本届赛事延续了首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风格,在兼顾科技美感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的三维元素与立体构筑物,并结合重庆特色元素进行创新搭建,彰显“重庆、智飞、竞速”等主题,体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向世界展示鲜明的“重庆符号”。

同时,本届大赛也在飞手竞赛挑战难度上进行了升级,更加考验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以及路线判断。

无人机飞手正在试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除了专业飞手参与的比赛之外,国际无人机嘉年华环节新增了无人机拼装、意念无人机体验环节、无人机悬停、手抛飞机等互动性的活动,吸引更多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体验感更强,互动性更高。

以赛招商 着力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这次比赛,赛道设置非常专业,”来自阿根廷的一飞手表示,大赛的规则设置也很严格,能很好地保证赛事的公平性。他补充说,第一次参加室内的无人机竞速大赛,这比室外的更有趣、更具人性化。

无人机飞手正在进行场外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大奖赛赛场旁边还设有巴南风貌展示区,主要分为“巴南区情简介”、“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智慧园区”、“智能产业—无人驾驶”、“智能产业—医疗卫生”等5个板块,展现巴南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发展现状及战略目标,展区同时开设企业洽谈区。

“巴南区将通过承办无人机比赛,以赛招商,促进巴南区与外界智能产业交流,加快无人机产业及智能产业的合作。”巴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速飞行中的无人机

据介绍,巴南区将通过这种“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创新模式,从洽谈到落地,全面提升巴南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打造重庆市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数字经济”示范区。

无人机战略成形 2020年产值50亿元

“我们希望通过承办这样的赛事, 进一步为巴南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巴南无人机产业、智慧产业的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说。

无人机飞手正在试飞

据了解,近年来,巴南区深入贯彻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围绕大数据与云计算、平板显示与集成电路、机器人与无人机等重点发展领域,快速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布局新兴产业。

未来,巴南将重点发展军用和民用无人机整机,以及发动机、飞控系统等无人机核心零部件,规划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50亿元,同时推进智能产业规模达到260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