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夜间游消费占30% 2019年中国夜间游大数据报告发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7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2019年智博会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会。其中,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调查所所长马仪亮带来《2019年中国夜间游客流

8月27日上午,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2019年智博会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会。其中,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调查所所长马仪亮带来《2019年中国夜间游客流大数据报告》。

大数据发布

夜间游兴起已占旅游市场的三成

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调查所所长马仪亮

“错过夜间游就是放弃三成旅游市场。”马仪亮介绍,通过他们的调查,夜间游的游客消费大概占到30%的比例。特别是现在这个时代,许多地方旅游流量见顶。因此,夜间游决定了游客的视线投向,商业吸引决定了游客消费的去向。

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调查所所长马仪亮

夜间游是目的地旅游发展成熟度的标尺。在调查中,他们发现一奇怪的现象:“人多的景区不一定好评多,人多的商业区一定好评多”,因此目的地旅游服务在夜间无保留呈现。

外地游客、男性、80后更中意夜间游

数据显示,夜间游外地游客参与度13.3%,本地居民夜游参与度6.2%,因此,远道而来的客人晚上更喜欢出去走一走。城市的亮度和当地的氛围决定了夜游参与程度,外地游客意愿是很愿意参与到目的地休闲氛围中。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刘雪峰

从夜间游的市场比例来说,本地居民占到43%,外地游客比例57%。地域上看,北方人相较于南方人来说,更喜欢夜间猫在家里。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刘雪峰

夜游经济活动中,因对安全、社会风俗的顾虑,男性比女性比例高8个点。另外,70后、80后、90后为主要夜游人群,其中80后为各城市最高。

夜间游平均1-4小时7公里内是住宿黄金地带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

现场发布,夜间游玩2小时占比最高,大部分游客夜游耗时平均1-4小时。晚上8点多出发,夜里11点前结束为夜间高峰期。其次为7点多出发,11点-凌晨1点结束,为次高峰阶段。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

调查显示,出游晚的人,不一定结束晚。青睐夜游的人,往往走的早,回的晚。他们把晚饭也当做是夜游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人选择晚饭后开始夜游活动,这类游客更倾向于早些结束夜游。冬天结束时间会相对较早,夏天结束时间较晚。

发布会现场

数据显示,夜游地7公里范围内是住宿的黄金地带。夜游者倾向于在夜游地附近选择住宿,而不是白天游玩的旅游吸引物附近。夜游地7公里范围内是住宿的黄金地带。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