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在重庆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在重庆成立本报讯(记者 黄琪奥 韩毅)8月26日,在智博会上,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年会筹备会获悉,由重庆、四川、陕西等西部省区市相关部门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共同发

原标题:

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在重庆成立

本报讯(记者 黄琪奥 韩毅)8月26日,在智博会上,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年会筹备会获悉,由重庆、四川、陕西等西部省区市相关部门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共同发起的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在重庆成立。

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将通过打造贯穿生产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数字内容产业优质生态系统,促进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围绕促进行业繁荣发展、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强化版权保护合作等六个方面展开工作。”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所长王飚表示,联盟不仅将组织成员围绕数字出版业发展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统筹开展政策调查研究,为行业与政府决策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还将组织协调联盟企业开展数字出版技术攻关,推动成员单位开展自主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研发对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共性基础技术。同时,联盟还将组织成员单位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和规范,通过开展数字出版产业法律法规研究,适时提出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建议,完善数字出版产业法律体系。

“联盟成员还将开展数字出版版权保护全方位合作,打造版权保护的技术平台、版权交易平台、版权权益保护平台,建立数字出版版权保护协同体系,并通过项目合作、团队引进、联合研发、联合共建和交流挂职等形式培养培训数字出版人才。”王飚表示,随着联盟的成立,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年会将在联盟成员单位所在省市轮流举办,让年会成为展示区域数字出版业发展成就、交流数字出版业发展经验、研讨数字出版业发展问题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