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产业地图》发布 重庆大部分制造业聚集主城区和渝西地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产业地图》发布 重庆大部分制造业聚集主城区和渝西地区在智博会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华为组成的课题组,发布了《重庆产业地图》。据介绍,《

原标题:

《重庆产业地图》发布 重庆大部分制造业聚集主城区和渝西地区

在智博会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华为组成的课题组,发布了《重庆产业地图》。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签约仪式(3241412)-20190827181752.jpg

主城区和渝西地区聚集了重庆大部分的制造业

据介绍,《重庆产业地图》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华为组成的课题组发布。研究共选取了重庆38个区县,接近6600家以上规模企业,分析了行业属性、行业规模、行业发展的基本趋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戴超在论(3241410)-20190827181743.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戴超在论坛上发布《重庆产业发展地图》

从整体分布来看,主城区和渝西地区聚集了重庆市大部分的制造企业,涪陵、长寿和万州等地也有一定的聚集程度。

从行业分布上看,汽摩、消费品、电子和装备是当前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四个行业。

从重点区域分布上看,当前重庆市规上工业的聚集情况,前十名的区县,除了九龙坡和渝北两个传统的聚集区以外,其他的八个片区都位于渝西片区,主城区制造业的升级和渝西打造取得了初步成效。

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四个整齐的梯队

从行业分布来看,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四个非常整齐的梯队。其中,南岸和九龙坡占据了电子制造业前两名的排名;潼南、渝北、永川、璧山四个区县形成了重庆电子制造业的第二梯队;第三是沙坪坝和铜梁;第四个梯队是北碚、合川。

从装备制造业的前十名来看,江津实现长期的领先位置。

四大方面还需要加强

另据了解,在区域和行业的研究之外,《重庆产业地图》还有智能制造水平分析的研究。在智能制造需求方面,当前需求最旺盛的是设备基础的装备升级。除此以外,是工业网络的升级。在整体抗风险的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行业智能技术应用、智能化应用集成供应能力等方面还需要加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钱波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