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赛落幕 巴南以赛招商成效突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8日,2019智博会国际无人机大奖赛顺利落幕。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来自香港的选手周基勇,技压国内外37名知名飞手,获得第一,蝉联了冠军。重庆市经信委副巡视员艾万忠在颁奖典礼上为其颁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8日,2019智博会国际无人机大奖赛顺利落幕。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来自香港的选手周基勇,技压国内外37名知名飞手,获得第一,蝉联了冠军。重庆市经信委副巡视员艾万忠在颁奖典礼上为其颁奖。

香港选手周基勇卫冕冠军

来自武汉的飞手柯梓鸣和来自安徽宿州的飞手马程分别获得大赛的亚军、季军,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和美国韦恩斯伯勒市市长助理石弟宜分别为其颁奖。

14岁天才“国手”赛场失利 上届冠军成功卫冕

“咚,咚,咚,咚……”,当日下午5点10分,随着三短一长的电子提示音的响起,晋级半决赛的4位顶尖飞手操作着的无人机似离弦之箭般从起点飞出,“嗖”“嗖“嗖“……只见无人机飞速地从现场观众眼前掠过,一场体现了“速度与激情”的冠军争夺赛正式打响。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左一)为亚军柯梓鸣(右一)颁奖

“嘭”的一声,开赛不到10秒,夺冠热门之一的天才少年夏恒,就因“战机”故障,提早结束了在本次大奖赛上的征程。

14岁的飞手夏恒,因在此前的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中国队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选入中国无人机集训队,成为了“国手”。

“他是国内非常有潜力的选手!” 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林戈如此评价他。

越过障碍门的无人机

而在现场,其他三位选手则继续沉浸在“酣战”中。只见,三架无人机在赛道不断地加速、转弯、俯冲,他们每穿过一层障碍、飞过障碍门的时候,都会迎来现场观众的欢呼。

“太刺激了”、“爽”、“哇哦”人群中不时传来惊叹的声音。

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周基勇蝉联了冠军,获得了15000元的大奖。在颁奖典礼上,他兴奋地说:“重庆是我的福地,明年我还要来参赛,争取夺得三连冠”。

14岁“国手”夏恒(右一):我的大奖飞走了,因为我的无人机没有起飞

值得一提是,本届大奖赛的亚军柯梓鸣也是去年该项赛事的亚军

赛道“暗藏杀机” 半决赛现离奇一幕

当日的决赛前,还举行了半决赛,半决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四人。

在半决赛时,场上发生了离奇的一幕。参加半决赛的A组选手中,连续三人因“挂网”未能完成该轮比赛, “飞手”周基勇因此孤独地完成了半决赛的飞行。

赛道设计

为什么会出现这离奇的一幕,这场赛事设计的赛道难在哪?

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林戈对此作了解答,他说:“200多米的赛道上,三角门、连续S弯、日字型门、布满障碍的隧道等设计其实都‘暗藏杀机’,飞手心态稍不稳定,就会出错。”

据介绍,本场赛事最大的难点在第三个三角门。

飞手正在检测“战机”

从现场赛道来看,第三个三角门并不狭窄,为何难?他解释,因为赛道与这个三角门不是垂直的,是倾斜的,飞手操控的无人机到这里要进行一个约45度的急转弯,这就非常考验选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操作能力了。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林浩麒也告诉记者,起飞后不久的日字型门,也是一个难点,因为选手要从高处的口飞入,从下一口绕弯后,再从上一个口飞出,如若不按规定操作,就算违规,成绩作废。“这也非常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操作能力,”他说。

比赛前的准备

巴南无人机产业成型,2020年产值50亿元

据悉,本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是智博会大型固定赛项之一,该赛事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和重庆祎翀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为确保大赛的国际化水准,该赛事的承办方邀请了中国、阿根廷、法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美国、韩国、泰国等9个国家和部分地区的顶尖飞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12名国际飞手和26名贵州预选赛晋级的国内选手。

飞手正在检测“战机”

“巴南区将通过承办无人机比赛,以赛招商,促进巴南区与外界智能产业交流,加快无人机产业及智能产业的合作。”巴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巴南区瞄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前沿,制定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明确大数据与云计算、平板显示与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机器人与无人机等5大重点发展领域,并以大数据智能化快速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未来,巴南将重点发展军用和民用无人机整机,以及发动机、飞控系统等无人机核心零部件,规划到2020年产业规模达50亿元,同时推进智能产业规模达到260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燃!2019智博会无人机大赛炫酷来袭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29/15/wemedia/31b08a971f047f082ef22daedc9abd5b8c65a2b7_size281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