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慧居住 解锁未来生活新方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聚焦智博会|智慧居住解锁未来生活新方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9日17时19分讯(记者 董进)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原标题:

聚焦智博会|智慧居住解锁未来生活新方式

智慧小区展示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9日17时19分讯(记者 董进)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智能建造,智慧居住”为主题布展。其中,智慧居住板块为市民带来了智慧家居、智慧小区和智慧物业展示,一系列黑科技体验解锁未来生活新方式。

智慧居住打通小区服务最后100米为小区装上“智慧大脑“

“所谓的智慧居住就是以发展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慧小区、智慧物业等为重点,实现小区邻里、物管、商户、社区街道等各主体间的信息融合,打通小区服务的“最后100米”,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居住环境。”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张军介绍。

据介绍,智慧居住版块通过体验式居住场景,集中展示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智能周界防范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电子巡更系统、智能物业管理系统,智能家居安防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系统,以及人脸识别摄像头智能设备、智能门禁、智能路灯、智能垃圾箱、安防智能眼镜等实物,突出体验感,集中展现智能时代美好居住生活。

对于传统小区,则可以通过“智慧小区“建设给小区装上一个智慧“大脑”,这个“大脑”可以系统解决传统小区基础设施落后、物业管理粗放、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从而提升市民的居住幸福感。通过智慧小区建设管理平台,可以为智慧小区建设与管理提供重要支撑,智能物业管理平台可以提供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家居、智慧物管、智慧医疗等功能。

展示现场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现场体验智能家居解锁未来生活方式

通过人脸识别,体验到从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入户的人脸无感通行;能根据室内环境的实际状况,自动调节光线强度的窗帘;还有根据人是否到家,自动变为透明或磨砂的智能玻璃;自定义氛围亮度、自动开关、颜色的智能照明系统……这些以往只能在科幻片中看见的场景,出现在了智慧居住体验展区,这是重庆万科在展区内搭建的智慧居住体验式居住场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场景的应用系统通过指令中心,对数据进行采集(如红外感应、温湿度、PM2.5等)和智能化分析判断,从而达到对照明、安防、温控、家电等进行更精细化操控,营造出舒适和人性化的居家感受。住户也可实时查看运行状况,远程开启与关闭智能家居,实现节能。

在智慧小区方面,现场实物展示了智能垃圾桶,智能垃圾桶可实现自动感应开启,气味监测、垃圾满溢监测,各类状态如垃圾满溢后将自动通知数字大脑,由数字大脑进行工单派发驱使物业人员及时处理。

此外,还有智慧路灯,智慧路灯可以实现自动化照明决策,主动上报故障,开发集成式接口,5G、WiFi、监控、环境、智能跑道、广播、充电等系统模块化接入。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