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慧安保”护航智博会 三维电子沙盘上警力部署一目了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智慧安保”护航智博会 三维电子沙盘上警力部署一目了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9日18时35分讯(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今(29)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

原标题:

“智慧安保”护航智博会 三维电子沙盘上警力部署一目了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9日18时35分讯(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今(29)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全市每天投入3200余名警力和300余名武警负责会场、2万余名警力强化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为智博会安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安保工作答卷。

民警在智博会现场巡逻。警方供图

据了解,在前期安保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会同消防等部门对会议嘉宾入驻酒店和会议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并组织开展了消防和反恐应急演练。警方还开展了社会面治安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活动,为迎接智博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会议期间,全市每天投入3200余名警力和300余名武警负责会场、2万余名警力强化全市社会面治安防控。由民警组成的巡逻队时时穿梭在商圈、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交巡警增加警力强化交通秩序日常管理和控制;特警三人快反小组和武警巡逻小组防控街面、严阵以待。

智博会期间,交巡警在国博中心周边疏导交通。警方供图

“智慧安保”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安保工作将警力部署、安保措施、消防等警务资源信息整合到公安警务云端,通过三维电子沙盘可视化预案系统,实现安保警力部署可视化,服务来宾更精准;场馆周边新增7个VR高空实景镜头“俯瞰”会场秩序,综合运用警方4G图像传输系统实时掌控现场态势;依托互联网动态展示展会区域人群密度,展示国博区域人流热力图,动态统计展会区域总体人数,辅助公安机关警力决策调动,有效预防观展市民踩踏事故发生;加装30处车辆识别卡口镜头,运用车辆卡口监测和互联网交通大数据进行有效管控,确保了交通流畅。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