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秋已至 去梁平采摘核桃正当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秋已至 去梁平采摘核桃正当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叶贻欢)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秋天已至,甜美采摘季也悄然来临。昨(10)日,笔者来到梁平区聚奎镇席帽村五组秦圣

原标题:

秋已至 去梁平采摘核桃正当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叶贻欢)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秋天已至,甜美采摘季也悄然来临。昨(10)日,笔者来到梁平区聚奎镇席帽村五组秦圣贵核桃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沉甸甸的核桃挂满枝头,点缀于山川田野、沟壑山梁,煞是喜人。

秦圣贵正在采摘自家基地内核桃。通讯员 熊伟 摄

每年九月,南来北往的人都只为一样果子而来,那就是秦圣贵家的核桃。“核桃压弯树,种壳薄如栗,取仁一整个,含油七成多”,这是外界对秦圣贵坚守核桃品质的肯定。

秦圣贵妻子在晾晒核桃。通讯员 熊伟 摄

“蹦儿……”秦圣贵熟练的从树上揪下一颗青皮核桃,利索的除去果皮,白嫩的果肉瞬间溢出鲜汁,入口满是清甜,无丝毫油腻感。“纯天然,肉质好,营养高。”秦圣贵自信地介绍起自家的核桃。

自2012年以来,秦圣贵先后引入“米核桃”“8518”“纸皮核桃”等品种,并进行肥水、松土锄草、疏果嫁接等精细化管理,如今,核桃种植面积达32亩,年产量超5000公斤,深受各地游客欢迎。

秦圣贵核桃种植基地内成熟的核桃。通讯员 熊伟 摄

“这几天不少人打电话来买核桃,微信上的顾客都忙的来不及回复。”秦圣贵说,核桃采摘期将持续至10月初,市民可前往采摘、购买。

[责任编辑:彭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