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开打 17支“最强战队”展开无声较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9时30分讯(记者赵紫东)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今(11)日在璧山区开幕,17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璧山区委

原标题:

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开打 17支“最强战队”展开无声较量

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9时30分讯(记者 赵紫东)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今(11)日在璧山区开幕,17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以及市教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承办。17支来自市内外高校、运营商、企业的优秀队伍在决赛上围绕木马攻击、跳板攻击、新型漏洞攻击等科目展开攻防比赛。

比赛激烈进行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摄

本次大赛是一次模拟真实环境下,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的网络攻防比赛。大赛对于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快速应对网络安全形势的最新变化、改善互联网网络安全环境、推进我市信息化的安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安全产业是重庆“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高端创新资源、人才资源的集聚器。举办本次大赛,能够促进网络空间安全,促进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完善。

记者现场看到,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大赛的竞赛过程通过大屏动态平台进行展示,使用图标、数据形式展示攻防结果,使得竞赛过程可视化。同时,系统对竞赛过程进行自动化评估,自动生成竞赛结果,保障了比赛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还突出了真实性,比赛使用的网络环境、竞赛题目都追求真实实用,着力提升参赛人员的技术、沟通、领导、协调等各方面能力。

据了解,大赛将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奖金20000元;二等奖队伍2支,分别奖励8000元;三等奖队伍3支,分别奖励3000元。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