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在新加坡签下3亿元项目 加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1日,中国(重庆)—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加坡举行。签约仪式上,巴南区与新加坡物流巨头叶水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打造中国-东盟智慧供应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1日,中国(重庆)—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加坡举行。签约仪式上,巴南区与新加坡物流巨头叶水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打造中国-东盟智慧供应链项目,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中国(重庆)—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会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1日在新加坡举行

巴南在新加坡签下3亿元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主要运作跨境公路班车业务,构建供应链体系。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规划》称:“支持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国际物流集散、存储、分拨、转运等功能。”

巴南区工业商贸发展管委会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签约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抢抓机遇,强化多式联运,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平台功能,全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公、铁、水、空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融合发展。

此外,该基地还将打造重庆东盟国际货物集散中心,并强力推进东盟商品集采城建设,预计今年内建成。

东盟商品集采城效果图

加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据介绍,新加坡叶水福集团主要经营城市供应链管理、国际货代等业务。其物流服务网络覆盖东南亚、大中华地区和澳洲等14个国家的100多个主要经济城市,并成功打造起了完善的“城市物流供应链”体系。

此次成功签约,将使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借助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完善的“城市物流供应链”体系加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分拨运营中心打下基础。

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深化国际贸易合作 融入国家战略体系

据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功峰介绍,这已不是巴南区政府、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第一次与新加坡企业合作。

2016年5月,巴南区政府、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新加坡Y3 Technologies Pte Ltd、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5月,巴南区政府、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新加坡Y3 Technologies Pte Ltd、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签约方共同努力在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边境建立多式联运平台基地,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两端集疏运结点,在货物互通直达、物流信息交换、通关报检一体化方面实现区别于一般常态化跨境运输的深度合作;同时在推进重庆公路货物集散中心、区域配送中心、多式联运以及南向货物运输、公路物流信息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此举有效增大了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的辐射半径,增多了运营方式,增强了运输能力,使之成为重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一支新生力量。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直达新加坡

2018年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在南彭B保启动。满载超市专用设备货物的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南彭B保驶出,途径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四国和重要物流节点,直达新加坡。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从南彭保税物流中心驶出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运行线路图

该线路从东盟班车零公里——南彭B保出发,开行路线为“重庆巴南—广西凭祥友谊关—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是目前为止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最远征程,标志着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全线贯通。

这也是重庆外贸货物首次通过全程陆运直达新加坡。

》》相关链接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绩单

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京东“重庆亚洲一号”仓库,工作人员分拣快递。

1—7月,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规上企业实现固定投资约22.5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约246.7亿元,同比增长约18.2%。

1—8月,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626车次,总重约6748吨,总货值约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约210%、700%、80%。

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累计引进15家企业,进出区货值约16.4亿元,同比增长约70%。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重庆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枢纽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712/14/wemedia/321f396df549f73a056c6a3d6637a1a148809c68_size480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