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建“智慧名城” 2022年实现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建“智慧名城” 2022年实现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新中国70年) 重庆建“智慧名城” 2022年实现1万家企业

原标题:

重庆建“智慧名城” 2022年实现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新中国70年) 重庆建“智慧名城” 2022年实现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举行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发布会。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表示,重庆计划到2022年实现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9月1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发布会。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表示,重庆计划到2022年实现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张鸣表示,重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资料图:智能工厂供图

据介绍,重庆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致力于重大智能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重庆已经聚集了3000多家大数据智能化的企业。重庆将依托这些产业优势,继续壮大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核心器件、网络通信等“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集群,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庆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努力实现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目前,有近1000家企业完成了智能化改造。

三是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开启智慧生活新时代。重庆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更好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公共服务,不断满足民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资料图:重庆礼嘉智慧体验园内参观者体验9DVR全影空间 陈媛 摄

四是致力于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构建智能化发展的支撑体系。重庆着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数字经济的发展活力。

张鸣表示,重庆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完)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