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 加深双方合作 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 加深双方合作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本报讯(记者 李幸)“菲律宾希望与重庆加强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r

原标题: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 加深双方合作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幸)“菲律宾希望与重庆加强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说,菲律宾正在用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近日,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睿克山如是说。

睿克山介绍,近年来菲中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国逐渐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两国人文交流也大幅增加,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今年以来,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向近8.3万名中国游客签发了签证。

“从这个数字可以预测,今年会有更多中国西部的游客到菲律宾旅游。其中,就包括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睿克山说,他非常欢迎更多的重庆市民到菲律宾旅游。

“近年来,菲律宾与重庆在经贸交往、文化交流、旅游合作、青少年互动、高校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我们认识到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科学技术和基础设施领域。希望与重庆建立更好的经济往来,探索开展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睿克山说。

睿克山表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菲律宾与重庆加深合作,将会有利于菲律宾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菲律宾已有3家企业在重庆投资,涉及地产、商业、金融等领域,比如很多重庆人熟悉的SM百货,就是其中之一。“我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让更多的重庆企业前往菲律宾考察投资环境,同时也向更多的菲律宾企业推介重庆。”

在文化交往方面,今年不仅有菲律宾的雷蒙阿布珊民俗团队来到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和重庆大学表演,还有菲律宾Kalilayan民俗团队在渝北区举办的菲律宾旅游文化节上进行了文化演出。

“希望今后继续为重庆带来更多文化活动,让重庆人民更好地了解菲律宾文化。我们也相信,同样富有活力的重庆文化是我们继续推进双方文化合作的动力。”睿克山说。

“我在任期内还有一件大事要做。”睿克山说,那就是积极推动重庆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让两座城市成为“好朋友”。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