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云阳灯笼石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云阳灯笼石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刘超 丁齐)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昨(16)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云阳县以灯笼为主题打造的大型公园—&md

原标题:

云阳灯笼石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刘超 丁齐)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昨(16)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云阳县以灯笼为主题打造的大型公园——灯笼石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公园的灯柱、黄葛古树、步道上都已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为公园增添了喜庆色彩,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在中秋开园的灯笼石公园。通讯员 刘超 摄

笔者来到云阳县灯笼石公园内,一条条曲径通幽的休闲步道让人忘掉城市的喧嚣,“灯笼”和“石”两个文化元素融入到园内的每一处,展现了自然与文化的完美交融。前来休闲散步的市民漫步其中,为静谧的园内增添节日的喜庆。“在中秋节期间,和家人一起来到这个公园散步,看到亮起来的灯笼非常漂亮,和中秋节很应景,我觉得这里非常棒。”市民范佳骏说。

市民在灯笼石公园纳凉。通讯员 刘超 摄

据了解,云阳县灯笼石公园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公园东西横向主山脊为游览线,依托“灯笼”和“石”两个文化元素,将500多个红彤彤的灯笼挂在园内,融入七夕、中秋、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元素,打造特色灯笼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区。园内分为灯笼石公园入口主题区、灯笼与传统节日文化体验区“两区”,打造灯笼文化主题广场、灯笼特色小品展示、灯笼石文化体验、远眺观景、传统节日文化展示、猜灯谜活动体验等多种文化形式,形成集灯笼文化主题、森林游憩、休闲健身、登高远眺为一体的自然生态主题公园。

市民在灯笼石公园登高远眺。通讯员 刘超 摄

云阳县北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灯笼石公园总共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于两江未来城、碧桂园、伊顿庄园,这几大开发楼盘相互连接,将辐射广大约北部新区周围8万名居民。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