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生态环境部:8月环保举报同比大幅下降 降幅近四成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环保举报同比大幅下降降幅近四成生态环境部:电话微信网上举报同比均显著下降法制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 郄建荣 生态环境部今天通报了8月全国“12369” 环保举报办理情

原标题:

环保举报同比大幅下降降幅近四成

生态环境部:电话微信网上举报同比均显著下降

法制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 郄建荣 生态环境部今天通报了8月全国“12369” 环保举报办理情况:8月共接到环保举报46271件,环比降低8.9%,同比降低38.1%。其中,电话、微信、网上举报同比均显著下降。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2019年8月,全国接到的举报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共20965件,约占45.3%,微信举报18928件,约占40.9%,网上举报6167件,约占13.3%,其他渠道211件,约占0.5%。其中,电话举报同比降低38%,微信举报同比下降37%,网上举报同比下降19.3%。

但是,大气污染举报仍占各类举报的半数。其中,异味举报居首。生态环境部说,从污染类型来看,8月大气污染举报较多,占举报总量的51.7%,噪声污染、水污染、固废污染、生态破坏和辐射污染举报分别占38.2%、15.6%、7.1%、1.9%和0.7%。大气污染举报中,反映恶臭/异味的举报最多,占涉气举报的51.5%,环比上涨了5个百分点,其次为烟粉尘和工业废气的举报,分别占涉气举报的34.4%和22.7%。

此外,建筑业举报最为集中。生态环境部说,从行业类型来看,8月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41.8%,其次为住宿餐饮娱乐业和畜禽养殖业,分别占20.7%和6.3%。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从各地区不同渠道举报数量看,江苏、辽宁、广东、河南、河北、重庆等地举报较为集中,其中,重庆、江苏、辽宁等地电话举报占比较高,广东、浙江、陕西等地微信举报占比较高。从各省举报污染类型占比来看,上海、新疆大气污染举报相对突出,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主要反映工业废气和油烟问题,新疆主要反映恶臭异味问题。重庆、江苏、广西噪声污染占比较高,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均主要反映夜间施工噪声问题。云南、湖南、海南水污染举报突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约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