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万州: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 丰收喜悦挂村民脸上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万州: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丰收喜悦挂村民脸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洪启辉 段志 李进发)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天空湛蓝,阳光耀眼,空气中,弥漫着淡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原标题:

万州:金灿灿的稻谷颗粒归仓丰收喜悦挂村民脸上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洪启辉 段志 李进发)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天空湛蓝,阳光耀眼,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稻香。

“今年是个丰收年啊!”站在田坎上,看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长乐社区5组组长陈子元脸上的笑容收不住,今年种植的苗好,天气适宜,加上管护到位,稻谷迎来了丰收。昨(18)日,笔者了解到,陈子元这1300多平方米稻田收了1000多千克稻谷,迎来了丰收,辛勤的劳动有了回报。

牟方福一家正在收割稻谷。通讯员 洪启辉 摄

稻田里,隆隆机声后,收割机留下一排排稻茬,收割、脱粒……一气呵成,稻谷倾泻而下,像一道金色的瀑布,几乎眨眼间,便装满了一口袋,“这一口袋有30、40千克呢!”陈子元说,以前这1300多平方米地,人工收割,再快也要一天多,用机器收割,不但减轻了负担,也大大节省了时间。

见陈子元这边的收割接近尾声,村民牟方福赶忙回到旁边的自家地里,拿起镰刀,迅速割出一小块,方便收割机作业。“天气好,管护好,最重要的是党的政策好咧!”牟方福一边挥舞着镰刀,一边回过头笑着说:“现在销售行情也好,增产增收,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几分钟后,眼前这块田便已收割完,金灿灿的稻谷装了几麻袋。

“这块田只有100多平方米,我家一共有4000多平方米田,这是最后一块,马上就收完了。”丰收的喜悦一直挂在牟方福的脸上,“今年收成好,我这4000多平方米田,预计可收入20000多元!”

金灿灿的稻谷。通讯员 段志 摄

田坎旁,装好袋的稻谷一字排开。手拖、肩扛,再加上小推车,几位较年轻的村民忙着将稻谷转运到公路上的货车上,胡科便是其中一员。“老丈人岁数大了,我是专门回来帮忙抢收的。”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水,胡科乐呵呵地告诉笔者,稻谷收割从上周开始,现在收了一大半了,“今天已经拖走了五、六车啦!”一旁,等候送车的村民牟之碧捧起一把稻谷,翻来覆去地看,笑得合不拢嘴。

阳光下,稻谷金灿灿、香喷喷,“看嘛,这些稻谷颗颗饱满,打成的大米肯定好,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平坝地里,机器收割助阵;山丘地里,村民挥舞镰刀,抓紧时间手工割稻,收获丰收的喜悦。

在钟刘村、河堰村……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田里,收割完的稻子堆码整齐;院坝里,晾晒的谷子像一张纸金毯。

钟刘村村民陈绍华这几天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地里,“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抢着把地里的谷子收割完。咱得对得起这丰收,确保颗粒归仓。”陈绍华说,这几天阳光充足,收下来的谷子晒两天就可以打米,马上就可吃上新米啦!

站在凤凰山顶,放眼望去,田里、地头、院坝,满目金黄,割谷、打谷、晒谷,热火朝天,好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