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集聚全球制药产业巨头 巴南国际生物医药城今又添新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9日,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在重庆市巴南区国际生物城落成。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该原料药项目落成仪式上称,该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庆国际生物城,取得了良好发展势头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9日,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在重庆市巴南区国际生物城落成。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该原料药项目落成仪式上称,该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庆国际生物城,取得了良好发展势头。

生物医药是巴南区继国际物流产业之后,着力打造的又一个参与全球经济分工的重要战略性产业。

辛国荣:吹响生物医药产业攻坚集结号

辛国荣在该项目落成仪式上称:“今天的落成活动,既吹响了巴南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攻坚的集结号,也是加快生物医药产业接续发展的一次总动员。”

他表示,近年来,巴南区紧紧围绕全市生物医药“鼓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以“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能力不断壮大、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产业配套不断完善”为发展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重庆国际生物城,在项目引进、平台建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良好发展势头。

辛国荣说,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重庆国际生物城园区已正式被纳入重庆市高新区托管园范畴,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政策红利进一步叠加、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

此前,巴南区着力打造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已成为国家战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支撑。

巴南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添新军

9月19日举行落成仪式的Athenex制剂项目占地600余亩,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其中,本次落成的原料药项目占地84亩,达产产值预计20亿元。

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提请通过美、欧、日、中等主流法规市场的GMP/EHS审计,为全球提供高端抗肿瘤制剂。

辛国荣9月19日在落成仪式上称,希望包括雅培克(Athenex)公司、兴泰濠公司在内的各企业,精心组织,狠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共同助推实现千亿医药产业发展目标。

据悉,美国Athenex是一家全球性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抗癌新药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Athenex重庆制药基地作为Athenex全球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该基地囊括了原料药、口服固体制剂、无菌制剂等智能制造系统,由制剂工厂、原料药工厂以及配套的研发中心、物联网平台等组成。

雅培克(Athenex)公司

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在落成仪式现场介绍说:“本次落成的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被列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目标定位是建成达到国际GMP、ICH指南和安全环保先进水平的,高科技、国际化、高附加值的抗肿瘤原料药生产基地。”

构筑“三层五柱”产业体系

近年来,巴南区致力于积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位于巴南木洞的重庆国际生物城规划面积近35平方公里,构筑了“三层五柱”产业体系,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特色产业,配套发展专科医疗等医疗服务业。

国际生物城聚集了包括国内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智睿生物、全球最大眼药水企业日本参天、全球抗癌药巨头美国雅培克(Athenex)公司、国内重组疫苗领先企业博唯生物和中药老字号“伍舒芳”在内的多家医药企业。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参观Athenex重庆制药基地

按照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思路,狠抓项目引进和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基础配套和环境营造等重点工作,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现已签约入住50余个医药项目,建成投运20余个,形成生物制药、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各领域集群发展格局。

引进药企50余家 产值700余亿元

自2015年引入生物制药龙头智睿投资以来,重庆国际生物城累计完成产业投资371.1亿元,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增量的70%。引进药企50余家,协议投资额超350亿元,达产后产值可达700余亿元,是重庆市内产业聚集度最高、门类齐全、要素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

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在医药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环境营造和配套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成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承载地。2017年,该园区获重庆市经信委授牌“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2018年,该园区正式更名为重庆国际生物城,2019年,重庆国际生物城被纳入重庆市高新区拓展园范畴。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巴南篇:薪火传千年 山水美巴南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22/22/wemedia/6467885d72f629fa60e0d7ba3c756274fa427d60_size392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