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支付业快速发展 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支付业快速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闫晓虹)业内专家称,中国支付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记者19日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

原标题:

中国支付业快速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闫晓虹)业内专家称,中国支付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

记者19日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以“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商业支付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商业预付卡行业峰会”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加,并围绕中国预付卡行业的发展展开研讨。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预付卡工作委员会(简称:预付卡委员会)主任张丽君指出,促进消费是我国当前经济政策中的重要举措,预付卡促进消费的功能不断显现,预付卡从业者应加大创新,便利支付,与会员营销深度融合。预付卡做为一种促进消费的工具在全球商业中普遍使用,我国的预付卡市场也将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调整定位,健康前行。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做了“用支付描绘新零售发展蓝图”的报告,指出零售支付处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近年来支付产业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专家江隐龙表示,上海于今年出台了全国首部单用途预付卡地方性法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来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完善制度构架。他从立法焦点、风险警示、信用治理等方面对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立法进行了解读。

预付卡委员会秘书长弋涛介绍2018中国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运行情况时透露,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预付卡发行规模略有下降,发卡数量降低4.7%,发卡金额降低1.2%。虚拟单用途卡呈爆发式增长,与实体卡规模接近。

中国商业联合会预付卡工作委员会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善行业政策,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