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南川:一城山色满城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南川:一城山色满城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邓的)实施“金佛+春夏秋冬”旅游产品提升行动,为游客提供“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

原标题:

南川:一城山色满城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邓的)实施“金佛+春夏秋冬”旅游产品提升行动,为游客提供“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全季节体验。

9月,金佛山上,风景如画,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方竹笋丰收的喜悦;半溪河畔,杨柳依依,丹桂飘香,市民迎着芬芳穿行,感叹生活在美景之中;大观园里,瓜果成熟,农产品搭上旅游快车,农民赚得荷包鼓鼓……

近年来,南川区立足“三优禀赋”,着力提升金佛山“含金量”,构建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金佛山·福南川”闻名遐迩,迈出“行千里·致广大”的坚实步伐。

寒来暑往、山花烂漫,春夏秋冬、四季缤纷,这是南川的景;

三山聚首、三江汇流,山环水绕、小桥流水,这是南川的城;

十二金钗、月月花开,田园风光、美丽乡愁,这是南川的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直以来,南川区立足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三优禀赋”,突出全域旅游方向,坚持推动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提高旅游业“含金量”。

精读一座山、深耕一座城、心居一片田。南川区以金佛山景区为核心,以南川城区、生态大观园区为重要功能区域,整体设计出“金佛山—城区—大观园”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布局,打造城区至金佛山“景城一体”旅游经济带、大观园“景村一体、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推动景区、城市和乡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营销、一体管理、一体服务。

围绕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南川区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景城乡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在规划设计上,委托中规院编制景城乡一体化总体规划,统筹布局;在项目建设上,提出实施“金佛+春夏秋冬”旅游产品提升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大观园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行动、快旅慢游体系建设行动,落实景城乡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46个、总投资279亿元重点项目计划。

南川区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建设“腾讯-南川全域智慧旅游2.0”平台,共同推动南川区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造南川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腾讯-南川全域智慧旅游2.0”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将建成南川智慧旅游的标准体系,包括“南川慢直播”与“智游南川”小程序的打造。按计划,二期工程将在2020年2月底前完成“腾讯-南川全域智慧旅游2.0”全部的建设内容并上线交付。

当前,全市正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南川正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在定位、定局、定研、定策、定点上下功夫,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不断推动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金佛山方竹笋节启幕,以方竹笋为代表的优质食材,吸引众多游客争相打卡,纷纷来南川领略独特的美食美景之旅。

2018年,南川区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通过与云南德宏、广西贺州竞演,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南川区独特魅力,获得了“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荣誉。这一次,南川区亮出“天下第一桌山”“地球生物基因库”“南国雪原”“中华药库”等靓丽名片。

今年,南川区参加全市区县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精彩历史文化故事,推介南川奇美的自然风光,展现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吸引游客来南川区体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畅游美丽的风景风光。

近年来,南川区坚持以文旅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挖掘南川区旅游文化资源,深度营销,游客纷至沓来,“金佛山·福南川”品牌效应持续扩大。南川,正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中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