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助力民族地区脱贫 近200亿定向支持石柱彭水等地


来源:华龙网

重庆助力民族地区脱贫 近200亿“真金白银”定向支持五区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4日17时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市正在通过加大资金倾斜力度,促进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华龙

原标题:

重庆助力民族地区脱贫近200亿“真金白银”定向支持五区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4日17时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市正在通过加大资金倾斜力度,促进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共安排民族地区五区县转移支付近200亿元,占民族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

据了解,全市共有4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分别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和彭水县,以及1个参照民族地区管理的区——黔江区。

2017年以来,我市安排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4.9亿元,落实市级以上少数民族教育补助费3400万元,市级少数民族卫生补助费1060万元。落实中央民贸民品生产贷款贴息政策,2017-2018年共贴息7928万元。设立渝东南民族地区民族文化旅游业贷款贴息资金,每年切块下达区县2500万元。

2018年,市政府还出台优化区县对口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大帮扶力度,将民族地区五区县年度帮扶量从9080万元提高到17350万元。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