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许家村村民开办溶洞农家乐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许家村村民开办溶洞农家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昨(25)日,笔者在合川区盐井街道许家村看到,这里属于缙云山余脉。在该村1组境内,有一个名叫许家洞的天

原标题:

合川许家村村民开办溶洞农家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昨(25)日,笔者在合川区盐井街道许家村看到,这里属于缙云山余脉。在该村1组境内,有一个名叫许家洞的天然溶洞,该村1组村民李桂奇利用溶洞的“洞厅”开办了一家溶洞农家乐。

合川盐井街道许家村村民李桂奇利用许家洞开的溶洞农家乐。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许家洞有天然‘洞厅’,‘洞厅’旁边还有一个天坑,天坑附近还有一条奔流不息的阴河,我就利用许家洞‘洞厅’开办了一个溶洞农家乐。”李桂奇告诉笔者,他家就在许家洞洞口边,小时候就经常到许家洞里玩,洞内不仅有钟乳石,而且还有一处可以摆八张桌子的‘洞厅’,洞内冬暖夏凉,于是他在2017年夏天利用这个“洞厅”开办了一个溶洞农家乐!

许家洞洞口。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为保持洞内清洁,李桂奇把厨房设在洞口外面的家里,顾客吃的饭菜就从家里端到“洞厅”里来。同时,李桂奇还设置了垃圾桶及《警示牌》,提醒顾客不得在洞内乱扔垃圾,不得在洞内乱涂乱画,不得随意在洞内攀爬。

许家洞天坑。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我利用‘洞厅’开办农家乐,一方面是为游人提供一个休闲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看护这个溶洞不再被人破坏。”李桂奇说,这个天然溶洞原本有许多钟乳石,却因无人看管前些年被人损坏了不少,痛惜之余,他决定加以看管并合理利用,开办一个溶洞农家乐。

许家洞内的钟乳石。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笔者在许家洞内看到,尽管已是秋季,而洞内依然有游客来休闲并品尝李桂奇做的豆花、腊肉、土鸡等农家美食。当笔者问及李桂奇,他这溶洞农家乐一年可收入多少钱时,他非常保守地告诉笔者,总比种庄稼强得多。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