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财政部划转交行股权至社保基金 一周内划转逾1200亿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财政部划转交行股权至社保基金,一周内划转逾1200亿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 潘亦纯)国资划转还在全速推进,一周之内,财政部划转第三家国有银行股份充实社保基金。据交通银行9月30日晚间公告,为贯

原标题:

财政部划转交行股权至社保基金,一周内划转逾1200亿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 潘亦纯)国资划转还在全速推进,一周之内,财政部划转第三家国有银行股份充实社保基金。据交通银行9月30日晚间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将财政部持有的公司普通股股份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本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交行197亿股普通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本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9.7亿股普通股,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653%。交行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该行的第一大股东仍为财政部,第三大股东仍为社保基金会;该行的总股本未发生变化。

按照交行9月30日A股收盘价5.45元计算,此次划转股权价值超过107亿元。此前,财政部于9月25日分别划转工行、农行各10%股权充实社保基金,据当日A股收盘价计算,二者合计股权划转总价值超过1100亿元。由此,一周之内,财政部累计划转逾1200亿元股权至社保基金。

按照财政部等五部委9月20日公布的全国划转工作时间表,中央层面,具备条件的企业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有难度的企业可于2020年底前完成,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待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地方层面,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划转工作。

据财政部部长刘昆透露的截至9月24日数据显示,中央层面已经陆续对53家中央企业和14家中央金融机构实施了划转,划转规模8600亿元。

中泰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戴志锋认为,股权划转是为充实社保基金。现在银行股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对于社保基金来说,减持可能性很小。作为长期投资者,社保基金拿银行股息的可能性较大,对市场及股价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