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斯里兰卡官员来重庆高校学习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斯里兰卡官员来重庆高校学习10月11日上午,18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官员、媒体人和学者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集合。接下来,他们将在学校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媒体研修学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原标题:

斯里兰卡官员来重庆高校学习

10月11日上午,18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官员、媒体人和学者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集合。接下来,他们将在学校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媒体研修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了解到,此次重庆师范大学·斯里兰卡媒体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培养方案涵盖专题讲座、汉语口语教学、业务实操、中国传统文化学习、重庆文化考察、相关主题交流等六大板块内容,从各个方面入手,希望借此能让斯里兰卡的来宾更加了解重庆,了解中国文化并进行相关的深入学习。

在开班典礼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表示,依托“一带一路”这条纽带,重庆与斯里兰卡的文化交流正不断深化,为两地民心相通架起一座互通共融的桥梁。“2017年重庆市人民政府特别设立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本次研修活动获得该市长奖学金项目资助。”

2018年12月,重庆师范大学与斯里兰卡斯中记者协会签约建立合作关系,本次研修活动主要是通过斯里兰卡斯中记者协会组织斯里兰卡媒体高级记者、高层管理人员及部分高校教师来华参加研修培训。

据悉,研修活动将邀请国内新闻传播领域的国内知名学者和重庆媒体精英共同参与。

此次研修项目意在为斯里兰卡的学员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加大重庆和斯里兰卡媒体间的联系,加强重庆和斯里兰卡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谊。学员们将通过到媒体参观交流、企业实地采访调研、聆听专题讲座和主题研讨等方式,聚焦媒体组织机构变革、移动视频内容生产、网络平台经济运营、新媒体与社会治理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媒体议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研修学习。同时还将通过简单的汉语学习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方式了解中国、了解重庆。

“重庆给我的印象很热情,所以我要感谢所有为推动研修班的人。”斯里兰卡学员Harsha Udayakantha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发言时称,此次培训班的学生中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中国,其中也有记者,希望大家在这里学有所成。“此次研修班结束后,所有的学生将会为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合作交流起到桥梁的作用。”

另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Anil Nishanta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来中国参加此次研修班,也希望自己能在重庆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