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证监会:“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覆盖23个省区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证监会:“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覆盖23个省区市10月14日,2019年国家扶贫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原标题:

证监会:“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覆盖23个省区市

10月14日,2019年国家扶贫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出席会议并致辞。赵争平表示,证监会在扶贫工作中注重结合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引导和撬动工作,吸引社会资金等各类平台,广泛参与扶贫攻坚。

据他介绍,截至今年8月,累计发行扶贫公司债和资产支持证券79只,发行金额407亿。截至目前,已有13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政策首发上市,累计募集资74亿元,另有66家拟上市企业正在筹备上市工作。新三板市场累计服务贫困地区的挂牌公司315家,涉及全国22个省份的179个县区,累计减免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公司挂牌费用5000万元。169家贫困地区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市场开展股权融资,涉及金额约200亿元。19家挂牌公司完成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2.3亿。

在利用商品期货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方面,加强跨行业合作,开展“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试点近三年多来,大连、郑州、上海三家期货交易所提供主要资金支持,50家信托公司和12家保险公司通力合作,在23个省区市开展249个试点项目,品种涵盖:大豆、玉米、鸡蛋、棉花、白糖、天然橡胶,已经发展成为促进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防灾减损的重要保障。(江聃)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