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台湾政商界人士:重庆已成为台商西进重要聚集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台湾政商界人士:重庆已成为台商西进重要聚集地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 吴燕霞 赵宇飞)“重庆是台商往西、再往西、再往南进入到欧洲和东盟市场的一个支点。”新党主席郁

原标题:

台湾政商界人士:重庆已成为台商西进重要聚集地

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 吴燕霞 赵宇飞)“重庆是台商往西、再往西、再往南进入到欧洲和东盟市场的一个支点。”新党主席郁慕明在16日举行的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上说。

本届“重庆·台湾周”以“创新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吸引了600余名海峡两岸嘉宾汇聚重庆。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的渝台融合发展交流会上,两岸企业家代表就深化渝台经贸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区位优势明显,已成为台商西进的重要聚集地。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作为大陆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拥有独特区位优势,为台资企业在渝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优良投资环境,已成为广大台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30年前我到重庆考察时,感觉重庆还非常落后。不过,我看到了重庆等西南地区庞大人口基数和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因此决定落户重庆,这一落户就是30年。”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说。

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顺闵说:“2018年公司选择落地重庆后,重庆提供了非常优厚的扶持政策,让企业感受到了来自重庆的暖意,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在重庆努力把公司经营好。”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表示,重庆在两岸交流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大陆经济的蓝海一定容得下两岸同胞展示才华、实现梦想,一定容得下两岸企业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据了解,目前有3万余名台商台胞在重庆安居乐业,重庆已成为大陆西部重要的台资企业聚集地之一。截至今年6月,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49家,累计合同台资285.61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62.78亿美元。合作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等制造业,以及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