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云阳晚熟葡萄喜获丰收 等你采摘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云阳晚熟葡萄喜获丰收 等你采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王彬彬)昨(16)日,笔者来到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古桑村生态农业园,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甚

原标题:

云阳晚熟葡萄喜获丰收 等你采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王彬彬)昨(16)日,笔者来到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古桑村生态农业园,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惹人爱。

这些晚熟葡萄经过阳光雨露滋养,吸收了充足的养分,目前迎来了最佳采摘期。笔者在桑村生态农业园看到,不少游客穿梭在葡萄架下,一边品尝新鲜葡萄,一边体验采摘乐趣。“听朋友说这里有阳光葡萄,挺好吃,我们也过来尝尝,葡萄又嫩又甜。”游客李雪梅说。

游客正在采摘葡萄。特约通讯员王彬彬 摄

据古桑村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张兴华说:“我们这种葡萄是成果率比较高,坐果率比较好,口感比较细嫩,甜度已达到了22-24度,普通葡萄甜度一般只有18-20度。”

近年来,古桑村生态农业园从农科院不断引进了晚熟葡萄新品种,目前有阳光玫瑰、美人指、温客、紫脆4个品种,由于有甜脆和晚熟特性,倍受到消费者青睐。今年,古桑村生态农业园有0.67公顷挂果,产量比去年高。

游客采摘葡萄。特约通讯员王彬彬 摄

该园的晚熟葡萄采摘期从8月底持续到10月底。目前,该园每天接纳十几批游客,采摘葡萄200多公斤。

该园还在葡萄品质上下功夫,采取绿色无公害种植,通过改良土壤的酸碱度,为葡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张兴华告诉笔者:“古桑村生态农业园用大豆、白糖、鱼粉、蟹粉发酵后,用水勾兑后进行喷灌、滴灌。”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