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重庆日报

我市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提出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原标题:

我市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提出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良好,但安全生产工作仍不能放松。

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神经,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正视安全基础不牢、责任压力传导递减等问题,紧紧盯住重大安全风险,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要抓重点保全年目标,全覆盖“想不到”的安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要强化精准治理,抓实抓细煤矿、危化品、消防、尾矿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链接

万州力争四季度安全生产圆满收官

近日,万州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四季度安全应急工作。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乡镇(街道)将从五个方面狠抓落实,决胜四季度圆满收官。

一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摸清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监管,严防安全事故。二是严格按照渝安办[2019]66号文件要求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对照法律法规、安全标准规范进行检查、核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严肃查处未经复工复产“安全确认”恢复生产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然通过复工复产“安全确认”的企业。三是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底线,突出交通、建设、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非煤矿山、旅游、消防、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狠抓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好秋冬季节气象会商、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防治,落实地灾巡查人员和责任,落实群防群测措施,加快推进地灾隐患点整治。加大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强化督查检查。五是做好应急相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