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长江中上游国家储备林项目首笔5亿元贷款在渝落地


来源:重庆日报

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长江中上游国家储备林项目首笔5亿元贷款在渝落地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10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向我市33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发放首笔贷

原标题:

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长江中上游国家储备林项目首笔5亿元贷款在渝落地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0月17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向我市33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发放首笔贷款5亿元。这也标志着,长江中上游国家储备林项目首笔贷款正式在渝落地。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国家储备林项目是长江上游生态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大保护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一期授信100亿元,是我市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实践。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我市森林覆盖率约1个百分点,推动实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5%左右的目标。该项目还将通过促进就业和增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产业链发展等方式,惠及项目区内的贫困群众,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今年1月,市政府、国家林草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三方签署《支持长江大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领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和金融产品,为重庆推进长江大保护、林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