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川渝燃气管网最大枢纽投运 大幅增强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


来源:重庆日报

川渝燃气管网最大枢纽投运 大幅增强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本报讯 (记者 白麟 通讯员 黄然)10月20日8时,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压缩机组发出轰鸣声,川气外输新通道——磨溪-铜

原标题:

川渝燃气管网最大枢纽投运 大幅增强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

本报讯(记者 白麟 通讯员 黄然)10月20日8时,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压缩机组发出轰鸣声,川气外输新通道——磨溪-铜梁管道上载工程贯通投运。该工程设计年输量达56亿立方米,成为川渝管网输量最大的枢纽,为川渝富余气外输打下坚实基础。

上述工程投资6.5亿多元,新建1条近65千米的磨(溪)铜(梁)输气干线、1座铜梁压气站和3座阀室及相关连接线,同时改扩建磨溪输气站和铜梁输气站。

随着川渝地区天然气资源不断增加,区域内的市场出现产大于销的现状。磨溪-铜梁管道上载工程的实施,正是为了充分满足市场,消化富余气。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川渝富余气能够上载中贵线输出,满足国内下游天然气市场和能源结构调整的需求。此外,富余气注入相国寺储气库,则极大增强川渝天然气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

2018年11月7日,上述工程动工后,参战人员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今年10月12日和13日,随着压力的上升,铜梁压气站先后具备向铜水线、铜相线输气能力,年输气量可达6亿立方米、50亿立方米;10月18日,三台压缩机完成全部测试,如今川渝天然气以日输量500万立方米的规模,增压后输往全国。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