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涪陵页岩气田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


来源:重庆日报

涪陵页岩气田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本报讯 (记者 白麟 通讯员 戴莹)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日前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一期工程产能建设项目,从

原标题:

涪陵页岩气田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

本报讯(记者 白麟 通讯员 戴莹)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日前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一期工程产能建设项目,从300多个国内知名企业或投资机构投资建设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这是石油天然气能源类唯一获特别奖的项目。

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系统的全国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先后表彰了三峡工程、京沪高铁、“天眼”、港珠澳大桥等544项国家优质投资项目,成为国内投资行业的重要标杆和示范,影响力广泛。2018-2019年度评选共表彰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12个、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128个。

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一期工程产能建设项目,已建成了全球除北美以外最大的页岩气田,实现了关键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推广效应。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开发单位着眼质量效益,坚持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保障了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高效建成,为中国能源开发树立了新的里程碑,也为全球页岩气开发提供了中国样本。

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超260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保障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惠及沿线8省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