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借柠檬节招商引资55亿 国际“朋友圈”再扩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3日,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3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55.8亿元,涉及外贸订单23亿元……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3日,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3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55.8亿元,涉及外贸订单23亿元。

10月23日,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等出席签约活动。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潼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致辞。潼南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张玉洪主持。

曾荣:选择潼南就是信任潼南,投资潼南就是投资未来。

借柠檬节聚集政商代表共话投资

“企业选择潼南就是信任潼南,投资潼南就是投资未来。当前,潼南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活动现场,潼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上台致辞时表示,“这些采购合同和投资项目的签约,必将为潼南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经贸合作,助推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宋聚国:农业农村部和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将借助国际十大农业展会及国际合作平台,帮助潼南农产品更多更快走向国际市场。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对潼南柠檬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说,“潼南柠檬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等都有积极作用。” 

项目投资企业代表北京史坦纳董事长柴嘉琦发言时提到,“选择潼南、投资潼南,是看中了潼南富足的农业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公司将致力于潼南柠檬等产业提质增效。”

柴嘉琦:公司将以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良的服务支持潼南打造最优质的柠檬生产基地、培育世界知名的产品品牌。

潼南柠檬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容

据介绍,潼南作为与美国加州、意大利西西里岛齐名的世界三大顶级柠檬基地之一,是重庆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近年来该区加快发展柠檬全产业链,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柠檬系列产品达300余种。

农户采摘柠檬。

随着知名度的扩大,潼南柠檬的国际“朋友圈”也在持续扩容。潼南柠檬目前已远销俄罗斯、德国、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客商代表德国亨嘉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时在发言时表示,以潼南柠檬的品质和品牌优势,定会得到越来越多国际客户的青睐,潼南柠檬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一定会越来越强,必将在国际市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达到“买全球、卖全球” 的目标。

潼南柠檬大丰收 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也在会上表示,未来,农业农村部和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将借助国际十大农业展会及国际合作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潼南农产品更多更快走向国际市场。

柏梓万亩柠檬基地 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30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金额55.8亿元

本次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现场签约30个项目,总金额达55.8亿元,涉及外贸订单23亿元,涵盖农业种植、食品加工、休闲旅游、科研开发等多个领域。

汇达柠檬种植基地 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目前潼南正有序实施2016年—2025年的《重庆市柠檬百亿级产业链发展核心区规划》,力争到2025年,实现柠檬种植基地面积50万亩,年产量10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最终将潼南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柠檬之都”。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