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国际柠檬节升级启幕 全球柠檬产业现“潼南样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4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开幕。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宣布开幕,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4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开幕。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宣布开幕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路伟、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等出席开幕式。

打造柠檬产业“潼南样板”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在致辞中指出,重庆市潼南区紧紧围绕柠檬做文章,已形成集种植、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本次活动将致力于将柠檬推向世界,把山清水秀的潼南推向全国。

曾衍德:潼南区柠檬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潼南是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明珠城区、川渝合作示范区。”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致辞中介绍说, “‘潼南国际柠檬节’,是柠檬展示交易的重要窗口,是展现潼南开放形象的靓丽名片。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必将为乡村振兴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柠檬产业及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曾菁华:欢迎广大客商走进潼南、投资潼南、扎根潼南,为潼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添油加劲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从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手中接过秋季庆丰收推介活动旗帜。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秋季庆丰收推介活动旗帜交接仪式。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现场将活动旗帜交到了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手中。

柠檬节再升级8大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本届柠檬节已上升为国家部委级,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时间长达1个月。

开幕式现场图

节会期间推出8大系列活动,包括柠檬采购暨招商引资签约、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会、万亩柠檬基地实地考察、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潼南柠檬”线上线下销售、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柠檬采摘体验,潼南太安鱼美食节。

目前,潼南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柠檬产业经营主体达300家,年产值32.6亿元;柠檬鲜果及其产品远销4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