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5G套餐今天就能用上 在渝商用最低套餐资费为128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5G套餐来了 今天就能用上在渝商用最低套餐资费为128元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5G终于来了!10月31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同时宣布正式开启5G商用,并发布了5G商用套餐。重庆日报记

原标题:

5G套餐来了 今天就能用上

在渝商用最低套餐资费为128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5G终于来了!10月31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同时宣布正式开启5G商用,并发布了5G商用套餐。重庆日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获悉,其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名单中均有重庆。这意味着,5G正式在渝开启商用大幕。

按三大运营商的计划,5G商用套餐11月1日正式上线。该套餐实行全国统一价,没有地域差别。今天开始,重庆市民可通过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重庆移动和重庆联通的网上营业厅和线下营业厅等渠道办理5G商用套餐。

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价格体系差异不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套餐从129元起步,最高为599元;中国移动则从128元起步,最高为598元。

同价位的5G套餐中所包含的流量和通话时长,三家运营商也相差不大。其中,最低档位及最高档位套餐内流量及通话时长,三家运营商更是完全一样——最低档位5G套餐,均包含30GB全国流量+500分钟全国通话;最高档位5G套餐,均包括300GB全国流量+3000分钟全国通话。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5G套餐,运营商还采用了按照网速来差异化定价的方式。即套餐价格越高,享受的峰值网速也越高。最低的峰值网速为300M比特/秒,最高的峰值网速达到1G比特/秒。

关于5G你想知道的那些事》》

能随时随地使用5G网络吗?

还需等待约3年时间

本报讯5G正式商用,是否意味着市民可以随时随地使用5G网络?10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尽管重庆5G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也推出了不少5G应用,但因为目前5G网络仍未实现全覆盖,所以市民要像享受4G网络那样便捷地享受5G网络,大约还需等待3年时间。

据了解,2018年初开始,重庆进入国家首批5G规模组网示范试点城市之列,并成为西部地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同时开展5G示范及试点项目建设的两个城市之一。在此基础上,市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有关电信企业建设5G网络,今年更重点围绕重庆主要商业核心区、重要交通枢纽、重要文化旅游景点、重点高校打造5G网络示范区。

截至今年8月中旬,全市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超过3500个,并在渝中区、南岸区、两江新区、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和武隆区等地实现了连片规模组网。

尽管如此,目前5G网络尚未在我市实现全面覆盖。市民能够享受5G网络的地方,主要是商圈等重要商业核心区、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重要文化旅游景点及运营商的线下营业厅等。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重庆正全力开展5G网络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主要核心区域5G网络覆盖。

5G资费比4G贵吗?

若消耗流量更多,费用将水涨船高

本报讯随着运营商公布5G商用套餐,很多人也开始关注一个问题:与4G相比,5G资费到底贵不贵?10月31日,记者对运营商现有的4G套餐和刚刚公布的5G套餐作了一番比较。

例如,中国移动现行4G套餐中,60GB流量外加500分钟通话,月资费为388元。而同样的流量再加上1000分钟通话,中国移动5G套餐的价格仅为198元;中国联通4G的畅爽冰激凌卡,40GB流量外加1000分钟通话,需要199元。而同样的价格,联通5G用户则可享受60GB的5G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

这样看来,5G套餐不算贵。

但是,由于5G网速快,用户每月消耗的流量可能很大,这就会导致用户每月要支付的5G费用很可能比4G高出不少。

据市场调研机构预测,5G网络下,人均月使用流量很可能会达到60GB以上。不久的将来,甚至可能达到100GB/月的常态。如果是这样,用户至少要选择包含100GB流量/月在内的5G套餐才够用,三大运营商的价格为298元或299元。

不过,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5G通信资费的价格会随着5G用户数量逐渐增多而逐步降低,1GB流量价格可能降至1元钱或者更低。

5G手机贵不贵?

5000-6000元的居多

本报讯目前市场上的5G手机多吗?贵不贵?10月31日,重庆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推出超过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其中,当前价格最亲民的一款仅3600元。2020年初,联通还将推出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逐步推动5G手机等终端价格下降。

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联合手机厂商推出的5G手机,以及京东等网上卖场销售的手机来看,目前上市的5G手机,包括华为、中兴、OPPO和小米等多个品牌,大部分价格在5000元至6000余元之间。

此前,业界曾预测,5G手机刚上市初期,售价将普遍高达1万元以上。从上述现实来看,5G手机实际售价大大低于这个数字。

近期,各种购机优惠又进一步降低了用户升级5G的成本。比如,中国联通推出优惠购机活动,包括购5G手机享5G套餐优惠,0利息0手续费金融分期优惠购机活动;中国移动推出了5G终端购买多种优惠,可享受价格直降优惠和购机大礼包。参与“终端信用购”活动,可享受分期免息和终端直降优惠。

据业内预测,到今年底,多数5G手机价格可能降至5000元左右。到2020年底,5G手机可能会向中低价位下探,部分5G手机甚至有望降至1000元左右。

享受5G服务要换机换号吗?

要换手机,不用换卡换号

本报讯市民想要享受5G服务,必须换手机、换卡换号吗?随着5G正式商用,这一问题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10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用户使用5G业务,将手中现有手机更换为5G手机是必须的,但却不用换卡、换号。

据介绍,5G需要用到更高的技术和频率,4G手机无法满足此需求,也无法通过升级和更新来支持5G。因此市民必须使用5G手机才能享受5G服务。

但市民不换卡、不换号也可体验5G高速上网以及语音业务,省去了换卡的麻烦。

当然,由于运营商也有5G专属号段,如果市民想用5G专属号码(比如重庆移动的5G专属号段为1982331),就需要换卡、换号。

(本栏稿件由记者黄光红采写)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