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首个聚焦“幕后英雄”的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江津白沙开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古镇盛大开幕。这是国内乃至亚洲首个专注推动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幕后英雄”的盛会,其核心活动持续到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古镇盛大开幕。这是国内乃至亚洲首个专注推动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幕后英雄”的盛会,其核心活动持续到11月13日,先后举行参选影片招募、开幕式、幕后英雄推选活动、电影拍摄全流程互动体验、入围电影展映等多个核心单元活动。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开幕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等出席开幕式;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执行长穆德远致辞。开幕式由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

程志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该区将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努力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成“全域全民影视基地”,构建集影视扶持政策、影视金融投资、影视剧作生产、影视产品宣发等为一体的全产业“智慧平台”,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组委会主席团代表、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穆德远致辞

穆德远表示,关注影视工业、致敬幕后英雄,是对众多影视幕后创作者的尊重和激励,将鼓舞更多创作者为荧幕推送出更多影视佳作。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开幕式

当晚,开幕式之后还将举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形象大使徐峥等众多电影业界知名人士亮相。

众多电影幕后英雄红毯合影

据了解,幕后英雄推选活动主要设定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的荣誉,并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进行了细化。所有入围名单由各专业学会/联盟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后,交由电影周主席团成员,进行公平公正的最终评选。

徐峥: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幕后制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9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论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北京电影学院、重庆电影集团、中国电影声音制作者联盟等10余个(所)专业学会/协会和院校,以及多家影视企业负责人,将就当下中国影视工业化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开幕式现场

此外,电影周主办方还邀请多家国内外一线品牌厂商,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为观众设立了众多高端影像设备、拍摄场景主题体验场景,吸引游客关注体验。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

现场粉丝热情欢呼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