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 江津建全域全民影视基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在千年名镇重庆江津白沙举行。借力本届电影周,江津提速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8日晚,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在重庆江津举行。借力本届电影周,江津提速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吸引更多影视企业落户江津。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在重庆江津举行 影视工业网供图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等出席活动。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执行长穆德远致辞。开幕式由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开幕

程志毅:建成全域全民影视基地 构建智慧平台

程志毅: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为新起点,与在座朋友携手合作,共同推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共同促进重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共同提升中国影视工业化水平!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致辞中称:“我们将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努力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成‘全域全民影视基地’,构建集影视扶持政策、影视金融投资、影视剧作生产、影视产品宣发等为一体的全产业‘智慧平台’”。

程志毅表示,该区将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吸引更多具备专业素质、顶尖技术和开阔眼界的影视人才前来江津,更多具有优质资源、行业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影视企业落户江津。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执行长穆德远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执行长穆德远表示:“关注影视工业、致敬幕后英雄,是对众多影视幕后创作者的尊重和激励,将鼓舞更多创作者为荧幕推送出更多影视佳作。”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

据悉,著名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徐峥,公益出任本届电影周的形象大使。2019年备受关注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出任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的推广大使。

徐峥:关注江津白沙 为中国电影发展助力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形象大使:徐峥 影视工业网供图

徐峥在幕后英雄盛典表示,非常荣幸担任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英形象大使,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幕后制作工作。有更多的人参与幕后团队,他说:“将会继续关注江津白沙,继续为中国电影发展助力。”

此次幕后英雄推选活动主要设定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的荣誉,并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进行了细化。经过电影周主席团成员最终评选,《流浪地球》斩获“年度最佳制作”荣誉,《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年度最佳鼓励”荣誉。

顾长卫揭晓“年度特别鼓励”荣誉——《哪吒之魔童降世》 影视工业网供图

据介绍,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影视工业节庆活动。本届影视工业电影周不仅吸引了国内各大电影专业学会参与,也吸引了有众多国内知名电影人加盟。

江津前三季度GDP增速居全市前列 助推文旅产业新发展

近年来,江津区突出抓大数据促智能化、抓大开放促国际化、抓大保护促绿色化、抓大城乡促融合化、抓大文旅促品质化,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的良好势头。今年前三季度,江津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047亿元,增长10.4%。全区规模工业企业达408户,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215户。实现工业增加值339.8亿元,增长9.8%。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津坚持把抓大文旅促品质化作为提升江津山水颜值和人文气质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办法》,编制《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体规划》,实施以白沙古镇为主,塘河、中山、四面山等为辅的“1+N”影视基地发展思路,培育“近悦远来”的影视产业发展沃土,先后有100余部影视剧在江津拍摄取景,成功构建起集创作、拍摄、销售等为一体的影视业产业链。

江津白沙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下午,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授牌,吸引了一大批影视产业企业扎堆落户,七大影视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投资达27.5亿元。在签约仪式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还被授予“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 

授牌仪式

江津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举办为契机,全面构建影视企业招商、影视金融项目落地、影视剧组协作三大服务体系,力争实现影视扶持政策、影视金融投资、影视剧作生产、影视产品宣发等全产业落地融合一站式服务模式,争取形成西南地区最大影视剧作生产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影视产业投融资中心和影视旅游核心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聚焦“幕后英雄”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江津开幕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9/8/wemedia/b322e81e2d83c4c2d72eab90cbc17bb24e56ca53_size351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