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二○一九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十二日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二○一九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十二日开幕重庆金融博物馆将落户江北嘴本报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记者11月7日从江北区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本月12日在重庆大剧

原标题:

二○一九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十二日开幕

重庆金融博物馆将落户江北嘴

本报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记者11月7日从江北区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本月12日在重庆大剧院开幕。届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等20余名国内外金融领域名家齐聚重庆,将共论新时代金融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促进和深化重庆在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

作为重庆打造的金融核心区,江北嘴历经16年的开发建设,已成功蜕变为金融集聚区、总部经济集聚区、高端商务承载区、国际化都市风貌展示区。为加快推进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我市在去年成功举行首届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后,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以“新时代、新金融、新活力”为主题,包括开幕式、签约仪式、金融前瞻、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和闭幕演讲等六个环节,将邀请多位经济金融界大咖齐聚江北嘴,围绕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助力深入了解国际金融趋势、融合新兴金融科技、推动金融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

据悉,在主旨演讲环节,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挪威经济学家芬恩·基德兰德,将发表以“穿越经济周期,金融力量重塑时代”为题的主旨演讲。在闭幕演讲环节,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教授贺力平,将发表题为“金融中心构筑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的精彩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期间,江北区将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在江北嘴打造重庆金融博物馆(暂定名)。届时,建成后的重庆金融博物馆将成为适合公众参与的金融场所,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金融业问题研究交流、金融讲座培训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