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正式授牌!重庆江津白沙拟建西南最大“影视三中心一目的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8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西南长江之滨的千年古镇——江津白沙盛大开幕。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8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西南长江之滨的千年古镇——江津白沙盛大开幕。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据知识经济的国际影视城,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接牌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授牌,吸引了一大批影视产业企业扎堆落户,当天活动现场共签约7大影视产业项目,揽金27.5亿元。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市教委副主任邓睿,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等出席活动。仪式由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

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致辞时表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力争建设西南地区最大影视剧作生产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影视产业投融资中心和影视文化旅游目的地。

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授牌

引七大影视产业项目携27.5亿落户

签约仪式上,张鸣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程志毅接牌。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还被授予“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 

授牌仪式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正式授牌,吸引了一大批影视产业企业扎堆落户。今日共有七大影视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投资达27.5亿元。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致辞

其中,怡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7亿元,打造“白沙·1945电影小镇”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白沙影视旅游教育产业基地——怡海影视旅游职业教育学校、问梅书院、影视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及配套商住用地。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

温州新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白沙镇开发建设“重庆影都”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该公司董事长陈建勇表示,在未来,希望把“重庆影都”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电影产业基地,通过“重庆影都”的专项资金扶持,培育一批有创意、有思想、有情怀的电影人,打造具有重庆元素的高质量、高票房的电影。

浙江温州新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勇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发挥“起点”作用走新型影视基地路子

建西南最大“影视三中心一目的地”

白沙这座位于重庆西南长江之滨的千年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古镇、民俗、名人、抗战等众多特色文化。2018年,重庆实施以白沙为起点、巫山为终点的“沿江影视产业带”规划,并将白沙命名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授牌和项目签约,标志着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迎来崭新的开端,程志毅表示,江津将着眼全国影视产业发展趋势和重庆影视产业发展大局,抓住重庆市建设“沿江影视产业带”的契机,充分发挥白沙镇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抓大文旅促品质化,决心走新型影视基地路子,全力打造白沙影视基地,助推重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影视道具陈列

据悉,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方案已通过市级审查,明确该项目将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辐射江津、重庆及西南地区,以白沙为核心的智慧型制作管理平台及全产业链服务链接中心,实现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据知识经济的国际影视城。

程志毅称,该影视城将规划五大功能板块,并在白沙工业园规划3平方公里打造影视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建设西南地区最大影视剧作生产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影视产业投融资中心和影视文化旅游目的地

五大功能板块包括影视城核心区、影视产业服务区、影视教育培训中心、影视城外景地和影视城拓展区。目前,已完成影视城核心区1147亩规划设计及总部园区基础建设。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糖厂取景地

其中,在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亮相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m²),内部规划建设有重庆影视城规划展览馆及数字影视拍摄体验馆、影视创客工作室、影视数字资产交易中心、青少年影视研学基地、影视主题广场、标准电影院、主题酒店等配套功能空间,是一个集智慧型、科技型、创新性为一身,依托大数据、具备互联网思维影视城的核心交流平台。目前,已有10家影视公司在总部园区注册并且设立了办公场地。

白沙古镇

此前,白沙镇负责人表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改变过去国内各影视基地以建设实景景区为主的传统做法,运用工业化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打造全流程、全产业链和集智慧、科技、创新为一体的新型影视基地。

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十年有《开罗宣言》、《母亲,母亲》、《雾都》等上百部影视作品在江津白沙拍摄,仅今年便已有七部在此开拍。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