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 重庆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重庆位列全国第一本报讯(记者 吴刚)在今年全国省级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中,重庆位列第一。这是重庆日报

原标题:

税务系统“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

重庆位列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 吴刚)在今年全国省级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中,重庆位列第一。这是重庆日报记者11月8日从市税务局获得的消息。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骆志高介绍,今年初,我市推出了2019年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分批次、有步骤地实施13类58项优化服务配套措施,让全市纳税时间显著缩短,纳税次数有效控制,报税后流程进一步简化。此后,我市又先后推出了拓展优化房地产交易登记、合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等十九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在全国率先推出“全程电子退库系统”,实现退税办理“申请无纸化、流程电子化、审核智能化、业务标准化”,单笔退税业务平均耗时缩减50%以上,大幅提升了退税办理质效。

据悉,重庆税务营商环境还将进一步优化。近期各级税务机关开始实施纳税服务规范3.0版,相比之前,纳税人负担更轻,办税事项和报送资料精减42%;办税时间更短,148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提前达到2019年底实现70%以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办税渠道更广,“渝快办”、微信、支付宝等手机移动端均具有办税缴费功能,纳税人、缴费人的自主性更强。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