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探寻内陆金融开放转型之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探寻内陆金融开放转型之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20时35分讯(记者林森)今(8)日,2019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之2019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重庆科技

原标题:

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探寻内陆金融开放转型之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20时35分讯(记者林森)今(8)日,2019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之2019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重庆科技馆举行,现场不仅云集了国内外金融经济领悟的专家学者,更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进一步探寻内陆金融开放高地,谋求金融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保障。

2019江北嘴财经诺奖经济学家论坛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启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林森 摄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探寻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之路”,来自国内外的经济名家深入探讨重庆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机遇、挑战和路径,力求提供多维度的智力服务和决策参考。

论坛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默顿,牛津大学教授、“大数据之父”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泰国暹罗智库首席执行官洪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分别就“金融创新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经济发展”“人民币国际化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创新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错位发展” 等议题带来深度分享。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默顿作主题分享。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林森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北嘴财经智库首批战略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和首批专家代表授聘仪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泰国暹罗智库、英中贸易协会、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等机构与江北嘴财经智库正式签约,未来将共同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更多智慧力量注入江北嘴未来金融发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林森 摄

据了解,江北嘴财经智库以财经金融为特色,整合国内外顶级智力资源,开展课题调研、报告编制、评估论证、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咨询顾问等工作,目前已特聘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家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专家50余名,承担了10余项研究项目,致力于发展成为立足中西部、辐射全国的经济金融领域特色新型智囊机构。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