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白沙拟造6651亩重庆影视城 剧组可“拎包入住”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津区相关负责人在11月9日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上称,该影视城过去十年为1.0版本,随着11月8日的正式授牌,将开启2.0版本的新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津区相关负责人在11月9日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上称,该影视城过去十年为1.0版本,随着11月8日的正式授牌,将开启2.0版本的新征程。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

在11月8日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有七大影视产业项目携27.5亿签约落户。

11月9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在江津举行,大批影视产业专家汇聚一堂,为白沙影视基地发展出谋划策。论坛还公布了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规划与核心理念,以及招商政策“福利”。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开启2.0版本的新征程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开启2.0版

此次论坛是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的核心板块之一,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讲话,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等出席。论坛由江津区副区长熊伟主持。 

白沙这座位于重庆西南长江之滨的千年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古镇、民俗、名人、抗战等众多特色文化。近十年吸引了《江姐》《雾都》《母亲母亲》《开罗宣言》等上百部影视剧作到此取景拍摄。

江津区副区长熊伟:重庆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的航向已经明确,朝着以智慧型、科技型、创新型为优势特色的影视城目标前进

2018年,重庆实施以白沙为起点、巫山为终点的“沿江影视产业带”规划,并将白沙命名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使江津影视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重要机遇。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在11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在本次论坛上称,“我的理解,过去十年是1.0版本,现在要开启2.0版本的新的征程。”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效果图

秦敏表示,接下来要围绕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未来至少五年的发展,形成具体的工作推动计划,并做好政策完善、招商引资、人才保障等

行业大咖共话白沙影视基地建设新路径

如何将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好、发展好?与会多位专家多角度、多维度为该影视城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政策”“人才培养”等成为了高频词

电影周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

电影周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认为,立足江津白沙,打造电影工业基地的创意不错。但它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当地得拿出相应的优惠补贴政策才行。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Base FX(倍飞视)副总裁谢宁

“各地政府都有很多政策,但我们需要的是‘精准扶贫’。”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Base FX(倍飞视)副总裁谢宁建议,政策一定要有突破,如果和全国各地政策雷同,拼政策就没有太大意义。他还表示,“关于招商这块,不是招企业,而是招产业。”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视点映画公司总经理庄严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视点映画公司总经理庄严也谈及了优惠政策这一话题,他认为,补贴也好,减免也好,关键在于如何真正落实,让所有前期或后期的人员都能通过合理渠道享受这些优惠政策,把钱用到刀刃上,做出更好的作品。

影视工业网的创始人、CEO卢志新

在本次电影周承办单位影视工业网的创始人、CEO卢志新看来,影视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影视产业本身,最大的价值是它带来的旅游、餐饮等周边的溢出效应。所以要从溢出效应的角度考量对影视产业的补贴政策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

推动电影产业主要靠人才推动,加强人才培养是发展影视产业的关键。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认为,应当从人才培养入手,走出和其他影视基地不同的路子。同时要加强“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全国各地优秀影视基地好的经验做法。

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书记张建华

“当前整个电影工业最大的短板就在于人才,这是一个结构性断层。”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书记张建华也围绕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人才的培养、招募是很难的,把人才留住就更难。要把这个产业打造起来,当地政府必须要有决心和魄力才行。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常务理事、视觉特效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晓清

重庆是西南重镇,尚无大型国际级影城,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常务理事、视觉特效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晓清建议,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面向的是未来,应当找准自己的主打特色和定位,要以打造国际化品牌为目标。

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拍摄

据悉,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方案已通过市级审查,明确该项目将以打造“1+N”(白沙+周边)模式影视为引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国际化影视城白沙规划用地面积共6651亩,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东区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核心区,占地1147亩;南区为影视城外景拍摄区,占地300亩;西区为影视产业培训中心、影视学院,占地1995亩;北区为影视城未来的拓展区,占地1500亩;中区为影视产业的服务区域,占地1709亩。

论坛现场

招商政策福利公布 剧组可“拎包入住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11月8日在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上致辞时称,该区将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努力把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成“全域全民影视基地”,构建集影视扶持政策、影视金融投资、影视剧作生产、影视产品宣发等为一体的全产业“智慧平台”,打造全国首个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智慧型影城。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现场

目前,白沙从影视设备制造层面发力,促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治楷在论坛上推介称,“我们规划了3平方公里,用于打造影视设备制造基地,引进国内外众多优秀影视装备制造企业入驻。” 在11月8日举行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便有七大影视产业项目携27.5亿签约落户该影视城。

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治楷在论坛上推介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对于2021年之前入驻白沙工业园的影视设备制造企业,园区配套政策丰富,将提供租金减免、物流补助、租赁补贴、税收减免、资金奖励等优惠。据易治楷介绍,“从空间规划到政策出台,从专业到技术,从资源到服务,我们致力于构建完整的影视产业生态圈,为前来取景拍摄制作的剧组提供真正‘拎包入住的优质服务。” 

白沙古镇

据了解,江津已出台《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办法》,在江津注册的影视企业以第一出品单位的身份,发行的作品登陆城市院线且票房达到3000万元以上,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此外,该区还建立了剧组全程协调服务机制,形成器材道具租赁、就餐、住宿等全链条服务保障。现已成立群众演员协会并发展群众演员3000余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