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天猫“双11”总成交额2684亿元 重庆成交额排全国第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新纪录诞生!天猫“双11”总成交额2684亿元重庆成交额排全国第七本报讯(记者 张亦筑)截至11月11日24时,2019天猫全球狂欢节(以下简称天猫“双11

原标题:

新纪录诞生!天猫“双11”总成交额2684亿元

重庆成交额排全国第七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双11”零点正式开业,重庆市民前往体验。(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亦筑)截至11月11日24时,2019天猫全球狂欢节(以下简称天猫“双11”)成交额达2684亿元。截至当天19点10分,重庆进入成交额前十城市,排第七位。

渝北区消费者“剁手力”最强

从第一秒钟开始,2019年天猫“双11”就不断刷新纪录:1分36秒,成交额破百亿,比去年快29秒;10小时4分49秒,成交额达到1682亿,相当于2017年全天成交额;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

尽管各省市“双11”全天的数据还未公布,但截至当天19点10分,重庆成交额进入全国前十,排名第七位。

数据显示,今年重庆消费者的“剁手力”依然强劲,其中最爱买的商品包括裤子、羽绒服、手机、面部护理套装,以及毛呢外套。热买新品包括扫地机器人、兰蔻小黑瓶等。

从区域来看,渝北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的消费者“剁手力”最强,分别位居全市前三位。南岸区、江北区分列第四、第五位。

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表示,“双11”已经是第11个年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双11”创造了消费奇迹,更体现了数字经济的活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双11”并不只是一个促销节日,千亿级数字背后代表的是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全新配置资源的手段,尤其是5G时代全面来临之后,将全面改变商业业态、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的变迁。

“抢滩”线下,电商火力十足

除了线上以外,电商也纷纷“抢滩”线下。

今年天猫“双11”,除了在杭州的华东会场之外,还首次增设了华南、华中、东北、西部会场,而西部会场就设在重庆的盒马鲜生杨家坪店。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现场通过大屏幕直播天猫“双11”的相关数据,滚动大屏实时显示成交金额、各地区销售等热力图。

之所以把西部会场设在重庆,与重庆作为阿里巴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之一有关。随着阿里巴巴即将在渝投建其区域总部基地,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盒马鲜生供应链运营中心等项目也将陆续落地。

不仅是阿里,京东也推出“重磅”之举。“双11”零点,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的全球首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以下简称京东超体)正式开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器体验店,这家京东超体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设有7大专区、55个互动体验区,拥有20万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并且让消费者享受全场景沉浸式体验,告别过去逛电器只是“看摆设”的模式。当天凌晨,有近万名消费者前往超体购物体验,开业仅1小时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截至11日中午12点,有超过3万名消费者到店。

“抢滩”线下,苏宁也火力十足,在解放碑步行街布置巨型苏格拉宁外展和2元快闪店,消费者参与游戏即可获得礼品,总价值超过10亿元。

“双11”直播带货营销异常火爆

今年“双11”,除了在电商平台网店进行商品图文营销以外,网络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更是异常火爆。

“85后”张小江是重庆一家传媒公司的执行董事,经营着名为“为美味而生”的直播间。这家直播间以销售美食产品为主,目前在淘宝食品直播间中能够排进前十位,拥有40.8万粉丝。

张小江介绍,2016年淘宝直播刚兴起的时候,“双11”当天,其直播间的销售额达到了50万元;2017年“双11”当天,销售额达到了200万元;今年“双11”,他们的目标是销售额突破500万元。

阿里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直播的火爆,每天淘宝上平均约有8万场直播,“双11”当天更是多达12万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欠发达和贫困地区,为了更好地让农货“触网”,卖成“网货”,不少地方官员也登录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直播销售农产品,这也成为电商扶贫的一种新方式。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