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纳税服务进入3.0时代 148 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纳税服务进入3.0时代 148 个事项“最多跑一次”纳税服务再提速提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11月1日起,各级税务机关正式实施纳

原标题:

重庆纳税服务进入3.0时代 148 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纳税服务再提速提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11月1日起,各级税务机关正式实施纳税服务规范3.0版,不但大大精简了办税所用的表证单书,而且148个事项“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骆志高介绍,新版纳税服务规范按照“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原则,做了三个方面优化:

一是纳税人负担更“轻”,业务事项和报送资料精简近50%,表证单书精简超20%;

二是办税时间更“短”,148 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74%,提前达到2019年底实现70%以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三是办税渠道更“广”,有131 个事项在基本规范中明确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渝快办等手机移动端或自助终端办理。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以及税务部门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庆市税务局先后推出了十九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包含拓展优化房地产交易登记、合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等常见涉税业务。同时,重庆市税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全程电子退库系统”,实现退税办理“申请无纸化、流程电子化、审核智能化、业务标准化”,单笔退税业务平均耗时缩减50%以上,大幅提升了退税办理质效。

骆志高说,今年全国省级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测评中,重庆位列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