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减税降费效应释放 重庆多家民营企业收到留抵退税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多家民营企业陆续收到留抵退税款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出台《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简称39号公告),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行增值税期

原标题: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多家民营企业陆续收到留抵退税款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出台《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简称39号公告),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还制度。

9月,《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开始实施,放宽对先进制造业的新增留抵退税政策条件。

10月1日,全行业留抵退税制度开始实施。

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配套措施,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运行以来,效应如何?近日,重庆市内多家民营企业反映,增量留抵退税款已到账,税收政策利好效应更加明显。

荣昌安富陶是中国四大名陶,其发源可以追溯到宋代,是重庆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形成相关产业群。国庆节前,重庆奥福精细陶瓷有限公司申请的5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成功到账。

“制陶重在工艺,虽然我们通过标准化生产,已经在自动化、智能化上迈进了一大步,但是陶瓷有其天然的特性,从原料到产品,生产周期长,生产经营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该公司负责人吕志利介绍。

以生产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蜂窝陶瓷载体为主的奥福精细陶瓷,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刚好符合先进制造业新增留抵退税政策条件。从税务部门获知留抵退税政策后,吕志利经过税务人员的辅导帮助,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请,不到一周时间,就拿到了退税款,成为了重庆第一批享受该政策的民营经济纳税人。

今年减税降费持续发力,税收政策福利一波接一波,吕志利表示:“资金周转更加顺畅,我们也把这笔资金用于购进原材料。企业发展得到了政策的更多支持,我有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把荣昌陶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好。”

“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娟说。10月26号,一笔2772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打到了公司账户上。作为重庆老牌民营车企——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执行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负责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主体。

“10月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实施后,从递交申请到最后收到退税款,只用了短短几天,非常给力!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新款车型,这笔退税款的及时到账相当于给我们‘充电’,大大增添了研发动力。”张娟谈到。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撑腰”,让金康新能源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的底气越来越足。据介绍,除了今年三季度正式交付的首款搭载与阿里合作的AliOS 2.0智能交互系统的量产车SF5外,在2025年以前,金康新能源预计将累计推出25款车型,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

据悉,重庆民营企业在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措施的落实中,可谓获得感满满。近日,位于巴南区的萨摩(重庆)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也到账留抵退税303万元,重庆东星炭素材料有限公司收到了秀山县税务部门的87万元留抵退税款......

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让民营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创新发展正注入新动能。重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发力,落实好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各项简政减税降费措施,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练鹏)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