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各区县 对科技项目不及时“付款”将被约谈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各区县 对科技项目不及时“付款”将被约谈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只增不减。日前,重庆市财政局下发通知,就如何加快科技支出

原标题:

@重庆各区县 对科技项目不及时“付款”将被约谈

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只增不减。日前,重庆市财政局下发通知,就如何加快科技支出、怎样确保科技支出加快作出部署。

一方面,预算下达须加快、资金拨付须提速。市财政要求,区县财政要抓紧落实年初预算,督促用款单位及时组织项目、合理编制用款计划,对符合拨付条件的,及时审核、及时拨付。

另一方面,资金使用讲绩效、结果运用动真格。市财政提出,区县要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结合科技工作特点,加快健全科技领域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加强绩效管理监督问责和工作考核,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

今年,重庆压缩市、区两级财政一般性支出,新增10亿元用于科技,以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市级新增的5亿元通过投资补助、重大项目奖励、政府购买,专项支持对创新主体、创新项目、创新平台;而区级5亿元的增量,可以参照市级资金使用方案,结合实际政策,确保政策精准,及时支出。

据了解,市财政将按月考核区县科技支出,约谈未达到序时进度的区县,把考核结果纳入区县绩效考核,纳入次年转移支付分配测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