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旅游服务满意度排名:奉节石柱各自领跑两群地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网11月13日消息,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展了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重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网11月13日消息,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展了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重庆市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89.34分。其中,奉节县和石柱县分别领跑渝东北片区和渝东南片区。

区县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有提升

根据本次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调查显示,2019年三季度,重庆市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89.34分,较上季度(90.05分)下降0.71分。

组成重庆市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的3个分项指标,较上季度呈现“一升二降”态势。其中,本地居民对本区县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90.46分,较上季度下降0.65分;景区游客对区县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89.05分,较上季度提升0.10分;住宿饭店客人对区县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88.71分,较上季度下降1.38分。

图片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网

奉节石柱各领两群地区第一

按旅游发展区域布局来分析,渝西片区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较高,为90.38分;渝东北片区得分较低,为87.20分。

图片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网

从重庆市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情况排名表分析,渝东北片区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最高的是奉节县,为89.06分,高于渝东北片区综合得分1.86分。渝东南片区旅游服务综合满意度得分最高的是石柱县,为91.43分,高于渝东南片区综合得分2.36分。

图片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网

延伸阅读》》》

立足优势 奉节突出一体化多旅融合

近几年,奉节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两个宝贝”,唱响“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加大5A景区的创建力度。

今年来,奉节突出一体化多旅融合,计划把城市打造成景区的客厅,把景区打造成城市的花园。该县不仅出台刺激餐饮提档升级、新增各类酒店、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文化娱乐市场的政策,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大环境档次;还实施“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建设58公里乡村旅游公路,改善乡村交通基本面貌。

锦绣峡江 任明荣 摄

深挖资源 石柱集中力量开发优质旅游产品

近年来,石柱县旅游工作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大力实施“康养+” 计划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集中力量开发优质旅游产品,立足景区提档升级,推动“三创”工程纵深发展。

家乡美如画 杨永忠 摄

2018年石柱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4%。依靠“一环七射八联线”“四高一铁一港”的交通网,石柱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