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鸟归湖畔百媚生 梁平双桂湖引成群候鸟栖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鸟归湖畔百媚生 梁平双桂湖引成群候鸟栖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8日14时讯(记者 路奥博 通讯员 吴平)醉赏满湖生态美,静观候鸟翩翩飞。初冬,重庆市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秋意尚未完全退

原标题:

鸟归湖畔百媚生 梁平双桂湖引成群候鸟栖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8日14时讯(记者 路奥博 通讯员 吴平)醉赏满湖生态美,静观候鸟翩翩飞。初冬,重庆市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秋意尚未完全退却,候鸟已然再次来临,它们如精灵般,时而于空中翱翔、时而浮水面嬉戏,在梁平的山水田园间演绎生命的精彩。

成群结伴的候鸟翱翔于双桂湖之上。通讯员 熊伟 摄

候鸟飞翔于湖面。通讯员 熊伟 摄

每年11月,都会有一批“老朋友”从寒冷的远方出发,千里迢迢飞来梁平,或路过、或暂住、抑或长留,它们在双桂湖上空盘旋而落,不惊不扰,把酝酿了一路南飞的情话,一点一点衔进美丽的湖水,安然若素地静守一方天地。

候鸟湖面上嬉戏。通讯员 熊伟 摄

候鸟湖畔戏水。通讯员 熊伟 摄

越冬鸟儿为何眷恋双桂湖?这与梁平区全力推进湿地保护和修复的举措密不可分。

候鸟轻轻拨动着湖水。通讯员 熊伟 摄

候鸟嬉戏于湖面之上。通讯员 熊伟 摄

梁平拥有得天独厚的湿地资源,为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梁平将湿地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目标,着力打造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湿地城市。

美丽双桂湖吸引成群候鸟。通讯员 熊伟 摄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引成群候鸟栖息。通讯员 熊伟 摄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打造,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更成为了候鸟与野生动植物的栖居天堂。

双桂湖畔,候鸟翩翩起舞。通讯员 熊伟 摄

“白鹭振翅喊,苍鹭聆听唤。鸳鸯成双戏冬水,闲庭信步好悠闲。”秋日的风悄悄收尾,而双桂湖的美才刚刚揭开一角面纱。这个冬季,如果你想一睹候鸟的风姿,闲暇之余,慢行双桂湖畔,方可观候鸟翩翩起舞,听候鸟轻声吟唱。

天空中候鸟成群翱翔,为梁平美景添彩。通讯员 熊伟 摄

天空中候鸟成群结伴。通讯员 熊伟 摄

据悉,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重庆市稀缺的城市水体资源,规划总面积349.9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90.76公顷,现有207种脊椎动物(全球珍稀极危鸟类1种“青头潜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623种植物(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3种、二级5种)。建有入口广场、环湖自行车道、巡湖应急道、木质栈道和一批亭廊水榭等,都梁飞雪、垂云北观、桂湖夕照、张桥烟雨、竹苑闻莺等湿地生态景观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