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把初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担使命落实在工作职责上,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王赋、胡文容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紧扣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畅谈学习心得,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市委巡回指导四组组长作了点评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作了讲话,对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把不忘初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净化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不忘初心就要维护核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民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敏尔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担当落实到工作职责上,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而努力奋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大数据智能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履行好岗位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

陈敏尔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以高水平治理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学习能力,时刻有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源头活水”,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把推进整改落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唐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