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公安“昆仑”行动出4拳 破案500余起案值近7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3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3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

成果宣传展现场

记者在现场获悉,自今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共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多人,捣毁窝点近300个,涉案金额近7亿元。

发动群众,打击“食药环”犯罪

此次宣传展通过集中展示、知识竞答、识假辨假等形式,强化市民对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到打击整治食药环违法犯罪行动中来。

市民们正在通过展板了解各部门集中打击整治“食药环”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

在展示专区,一排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今年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等部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所做出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向市民普及问题食药品及其他假冒伪劣商品的危害,引起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咨询。

市民正在学习如何辨别真假酒

民警为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

在咨询专区,现场的公安民警和相关法律工作者,为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就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发现环境突出问题、如何举报等问题耐心解答。重庆相关行业主管局及部分知名企业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真假样品,为群众讲解如何辨别真伪。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勇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保持对食药环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会同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药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扎实防范、积极举报食药环违法犯罪。

昆仑行动,连出四套组合拳

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总队长周伟通报“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

九龙坡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廖勇致辞

今年7月,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庆市公安局为增强打击针对性,将“食药环”犯罪分为4类。

“昆仑1号”行动执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昆仑1号”行动,重点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肉制品、乳制品犯罪,农产品非法使用禁限用农兽药、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假冒名烟名酒犯罪,农村、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犯罪,以及坑农害农的假劣农药、化肥、种子等犯罪。

“昆仑2号”行动:打击制售假劣降压、降糖、降脂、抗癌药品犯罪成果展示

“昆仑2号”行动,重点打击制售假劣降压、降糖、降脂、抗癌药品犯罪,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犯罪,非法经营药品、骗取医保犯罪等。

“昆仑3号”行动执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昆仑3号”行动把打击矛头对准了直接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企业创新发展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昆仑4号”行动执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昆仑4号”行动则以长江等江河湖泊为重点区域,深化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废等污染环境犯罪,以及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犯罪等。

暗管排污,犯罪嫌疑人难逃法网

今年10月,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南岸区公安分局主动出击,围绕保健食品市场周边开展摸排调查,打掉一个添加违禁西药的犯罪团伙,查获有毒有害“茶包”2000余袋,涉案金额500余万元。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合川区公安局通过互联网巡查,成功发现并捣毁一个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假药“黑窝点”,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

市民正在参观成果展示

今年8月,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江津区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一污水处理厂为节约处置成本,私设暗管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长江,破坏生态环境。2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受到法律制裁。

企业代表正在为市民讲解如何分辨真假

今年9月初,重庆市公安局联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中,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3000多家,取缔违法经营单位60余家,有力保障了全市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