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遇见渝水·嘉陵江|艺术融入山城生活 江北构建网红打卡“新地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仓廪食、知礼节”,物质上要丰富,精神上更要追求充实。“北仓”保留了原来江北纺织仓库的本意,以记忆、重生、共建和相融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一方城市文化领地

凤凰网重庆综合 “仓廪食、知礼节”,物质上要丰富,精神上更要追求充实。“北仓”保留了原来江北纺织仓库的本意,以记忆、重生、共建和相融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一方城市文化领地。12月4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江北区的北仓文创街区,感受这里的人文和风景。

北仓文创街区处处充满了文艺气息

提升重庆本土艺术文化,铸造全新城市文化

北仓将老纺织仓库再利用,建设了城市图书馆、生活美学馆、文化咖啡店、艺术体验空间、无国界料理厨房、创意餐厅、创客空间、社群大厦等。通过体验式休闲文化空间加主题式美学图书街区,打造出一座开放共享的城市图书馆,进一步填充和提升重庆本土艺术文化,铸造全新城市文化生态内涵。

街区的特色小店

据了解,位于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大九街,占地面积约0.7平方公里,涵盖不夜九街、万汇中心、北仓文创街区、Hi-欧街、鲤鱼池42号、普丰天街星城、数码大厦、海洋之星、东和城9个子项目。其中“不夜九街”先后荣获重庆夜市文化节最具人气夜市街区奖、“最潮夜市街区奖”等荣誉称号。

店里精美的手工瓷器

目前,已有83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商家、1360余家个体工商户入驻九街,逐步发展为以“夜经济”为主,区文化创意、跨界商贸等多种商业业态错位发展的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区。这里,正在变身为24小时不打烊的游乐新地标。

推动文商旅融合,江北区文旅产业成绩亮眼

北仓图书馆的一角

江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区将聚焦“场景”大融合,以新型复合空间体验强化消费吸附能力;聚焦“业态”大融合,以新型品质生活精准对接市场消费需求;聚焦“展会”大融合,以营销宣传推广搭建合作共赢互惠平台。

数据显示,到2019年年底,江北区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5%。前三季度,全区规上文旅企业实现营收达57.98 亿元,其中以服务型消费增长最快,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59.2%。

市民游览美丽的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区还积极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现在,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逐步形成以金融业为核心产业,以专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为支撑产业,以信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新格局。这里不仅是一个金融机构高密度集的区域,也是一个宜居乐业、人文自然优美的生态典范。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