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3日,江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

12月3日,江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到会指导。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周伟出席。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重庆市委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程伟、张蕾和指导组成员参加。

江津区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江津区委常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要求深入学习相关篇目,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程志毅代表江津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存荣指出,这次江津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大家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成果,紧扣主线,直奔主题,讲政治实实在在,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检视剖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的效果。学习教育永无止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长期学,结合工作有针对性地学,在深化思想武装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把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坚持好、运用好,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初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担使命落实在工作职责上,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时时刻刻用初心使命指导行动,履行好岗位责任,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上,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城乡统筹联动发展,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就业、社保等民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

程志毅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区委常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放大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抓整改落实,紧盯首要任务,立足实际,分类施策,上下联动,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学正行。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常抓不懈改进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主题教育8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

周伟代表市委巡回指导五组作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绩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江津区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讨论了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来源:江津日报,记者 刘星欣)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